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外媒看嵊
嵊州市崇仁镇串珠成链拓展乡村旅游空间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作者:见习记者 张峰文/摄 2020年04月02日14:30:58 

描绘文旅新画卷 打造美丽“网红镇”

前村樱花林

  日前,记者来到嵊州市崇仁镇五龙潭村淡山自然村的油菜花基地时,看到游客们正在这里玩踢毽子、打陀螺、套圈等孩提时候的游戏。200多亩的基地里,放眼望去,已是漫山遍野的油菜花,美景吸引各地游客纷至沓来。

  “村里的3个停车场都停满了,估计今天的客流量大约有2000人。”村党总支副书记夏朝霞说,为了让淡山村成为真正的“网红地”,村里投资了150万元进行基础设施建设,建了长1000多米的游步道、一个观景台、两座凉亭以及两个停车场等。去年,淡山村被评为浙江省2A级景区村庄。

  崇仁镇文化底蕴深厚,自然资源丰富,除了油菜花基地,还有国家级文保单位千年古镇、因温泉城而声名鹊起的温泉湖村、花果飘香的钳口生态园、连绵不绝的千亩樱花基地等。今年,崇仁镇开始谋划全域乡村旅游,以古镇为中心,布局“旅游+文化”“旅游+小吃”“旅游+农业”三大文章,打造具有崇仁地域特色的美丽风景线。

  在前村,连片千亩高杆早樱基地,也成了嵊州最热门的网红地之一。基地负责人江贤祥介绍,每年3月中旬到4月初,绍甘线富润至谷来地段,樱花盛开,一望无际,游客不断。“每天来拍照的人很多,周末一天游客有5000人左右。”江贤祥说,这段时间的樱花不仅游客喜爱,同样也是花木采购商的抢手货。眼下,他每天能售出50株左右的樱花,运往杭州、上海、青岛等地。

  富竹村高湖头自然村是嵊州有名的毛笋盛产地,整个村的毛竹园面积达到2800亩。这些天,村里正在积极开展挖笋“体验游”活动,许多市民慕名而来,体验一把挖笋的乐趣。“本来受到疫情影响,毛笋销路成了问题,现在通过挖笋‘体验游’,就能提高毛笋销量和价格。”牛高坂竹笋专业合作社负责人丁浙洋说。

  崇仁镇的动作还不止这些。在张村,计划投资150万元,围绕白水墩瀑布建设游步道、观景台以及4个戏水点;在镇南村,特色小吃一条街正在紧张建设;在廿八都村,瞻山湿地公园已完成设计;在温泉湖村,一条环湖大道的规划建设也将在今年启动……

  “泡温泉、访古镇、游乡村、赏百花、摘鲜果、品小吃,将崇仁镇各具特色的村和点挖掘并串联起来,形成一个特色鲜明的旅游区。”崇仁镇副镇长马晓鹏说,今年崇仁镇被评为“浙江省4A级景区镇”,镇里又趁热打铁,在特色村和风景点拍摄视频,把视频放到抖音、快手等网络平台,以此来提高崇仁镇乡村游的关注度。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乡音助力“公筷公勺”推广
我市第二批援鄂医疗队队员凯旋
张柏芝春日写真 灿笑比心超甜
英皇钟表珠宝2019全年纯利降65.9%
广汽本田新款本田冠道/缤智上市
十四运及残特奥发布志愿者招募方案
周迅:这是我“有生之年”系列作
《少年说》:让少年说出“愁滋味”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
· 【专题】谈剑剡溪
· 【专题】2020浙江省两会
· 【专题】聚焦2020·嵊州两会
· 【专题】十九届四中全会
· 【专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专题】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专题]五任村书记的党性情怀
· 嵊州小笼包:一笼包子一座城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调研讲话金句
部分地区森林火险等级达到高度危险级别
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的中国方案
在讲好中国故事中提升话语权
中国防控措施成功打破病毒传播链
只要携手合作就能战胜疫情
国际要闻
我驻外使领馆帮助海外留学生解决困难
外交部:认证标准差异不应妨碍物资合作
世卫组织代表反驳部分外媒对中国指责
科学家揭开新冠病毒感染机制之谜
意海外获3000万只口罩 2200万来中国
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推迟至明年举行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