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外媒看嵊
“00后”少年需骨髓移植,希望好心人继续帮帮他
来源:绍兴晚报 作者:记者 王晓宏 2020年04月03日16:12:17 

“等我长大了,也一定尽力去帮助他人”

  “我的身体舒服多了,但还很虚弱。谢谢你们的帮助,我一定会振作起来,早日战胜病魔。”昨天,小京(化名)结束第二次化疗,从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回到嵊州市黄泽镇东山王村家中。看着前来慰问他的好心人,这位17岁少年流下了感动的泪水。

  小京出生于2003年,目前就读于诸暨技术学院厨师专业。“我从小喜欢做菜,一直梦想做个好厨师。”小京说。然而,今年1月20日,长在小京人中的疖突然血流不止,且脸色发黄。他的爸爸施云达赶忙带着小京到医院检查,结果竟然查出是急性髓系白血病。这无疑是晴天霹雳。

  1月22日,施云达马不停蹄地带着小京住进了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小京在这里接受了第一阶段的化疗,并于2月12日回家休养。3月2日,情况并没有好转,小京再次回到医院接受化疗。“春节放假回家,我以为可以多烧几个菜给奶奶、爸妈吃,没想到却一直躺在床上,还需要父母照顾。这个寒冬,真让人难受。”说起自己的遭遇,小京五味杂陈。

  儿子病倒了,高昂的治疗费,让施云达手足无措。他还有一位年迈的老母亲,几年前,老母亲被查出患了非霍奇金淋巴瘤,几次化疗下来,家里已没什么积蓄。他自己早前受过伤,干不了重活,只能做点临时木工活。他妻子在一所学校的小超市里做营业员。一家人日子过得很紧巴。

  正当全家人为医药费一筹莫展之时,在好心人的爱心接力下,小京在水滴筹上募集到近17.5万元爱心善款。同时,通过微信朋友圈转发,不少好心人送来爱心善款。“慈善缘爱心群”群友们筹集了近3.5万元爱心款。绍兴市慈善总会也送来了1万元慰问金。“好事爷爷”郑老虎慈善益民基金负责人郑国祥拿出1721元善款。此外,小京所在村的村委会、村民也积极行动起来,给他送来温暖,鼓励他早日战胜病魔。还有施云达的亲朋好友也纷纷伸出援助之手。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血液科医生说,小京很懂事,积极配合化疗。从治疗效果看,骨髓移植手术是最好的方法,但治疗费用不低。目前,施云达夫妻俩均做了骨髓配型,希望能给孩子带来“第二次生命”。“配型结果还没出来,只要我们夫妻俩有一个可以骨髓移植,花再多的钱,我们也要试一试,让孩子实现他的厨师梦。”施云达说。

  “希望大家继续帮帮我!等我长大了,也一定尽力去帮助他人。”小京说。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乡音助力“公筷公勺”推广
我市第二批援鄂医疗队队员凯旋
张柏芝春日写真 灿笑比心超甜
英皇钟表珠宝2019全年纯利降65.9%
广汽本田新款本田冠道/缤智上市
十四运及残特奥发布志愿者招募方案
周迅:这是我“有生之年”系列作
《少年说》:让少年说出“愁滋味”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
· 【专题】谈剑剡溪
· 【专题】2020浙江省两会
· 【专题】聚焦2020·嵊州两会
· 【专题】十九届四中全会
· 【专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专题】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专题]五任村书记的党性情怀
· 嵊州小笼包:一笼包子一座城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纪实
时政微纪录丨习近平总书记浙江行
"大国粮仓"靠得住吗 囤米抢面有必要吗
杭州亚运会吉祥物发布
时政微纪录丨绿色之变
坚定不移沿着总书记指引的路子走下去
国际要闻
世界政党发出共同呼吁   (全文)
面对疫情,如何守护海外学子的安康?
普京宣布延长全国放假以抗击疫情
航母疫情考验美军应对能力
伊朗议长阿里·拉里贾尼确诊新冠肺炎
国际油价2日暴涨超20%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