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社会文化
嵊州交警发布清明节出行攻略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 2020年04月03日16:40:55 

  2020年清明小长假将至,随着疫情防控形势逐渐好转,市民生产生活秩序逐步恢复,届时返乡扫墓祭祀、赏花踏青、植树农耕等活动较多,将迎来一个出行高峰。为保障节日期间辖区道路安全畅通,结合当前工作实际,嵊州交警特发布清明节期间交通安全提示,请市民避开交通高峰、危险路段,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文明祭扫,平安出行。

  交通违法分析研判

  清明期间,酒后驾驶、电动自行车违法载人、旅游包车超员、超速、疲劳驾驶、涉牌涉证等交通违法行为较平时更为高发,同时城区车辆乱停乱放也是典型的违法行为。针对这一特点,嵊州交警在清明节期间将在不同区域不定时间开展交通违法专项整治行动。

  交通流量预判预

  计在4月4日、5日上午、6日下午将出现短途扫墓、旅游、踏青车辆、人员增多,道路交通事故风险上升。4月4日、5日路面上呈现踏青、扫墓、自驾游车流重叠,主要以短途出行的自驾小型车辆为主。4月6日下午,由于假期即将结束,路面车流量上升,夜间车流量将明显回落,出现返程高峰,易出现交通安全事故。

  易堵路段预判

  清明假日期间,我市出行易拥堵路段及时段为:嵊义线(蛟镇路口、姚家至江夏路段、大砩口路口)、问越路(越剧小镇路段)、路田岭路段殡仪馆方向、艇湖城市公园路段、各商场周边等地。易拥堵时段为9:00-14:00。希广大驾驶员朋友途经上述路段时减速慢行,相互礼让。同时,根据我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的《关于2020年清明期间暂停有关祭扫活动的通告》,目前,全市暂停所有公墓、骨灰堂等场所市民有关祭扫活动,暂停各类集体公祭、现场宣传展示等群体性活动,开通网上祭扫、部分预约祭扫、免费代为祭扫等服务。各乡镇(街道)级、村级公墓祭扫应按照要求,开展绿色、文明、低碳、错峰祭扫。

  事故易发研判

  陵园墓区多处于城郊、山区等,道路弯道、陡坡较多,道路沿线分布有村庄、集市,容易形成拥堵点位,容易诱发交通事故。与农村和山区相比,城区主干道、商场周边路段等易出现客流、车流较大的趋势,道路交通压力凸显,极易发生长时间拥堵,轻微刮擦事故也较为多见。希驾驶员朋友会车时小心驾驶,谨慎行车。

  清明出行交通安全提示

  1、清明节祭扫、踏青,请注意出行安全,不要超速、超员、疲劳驾驶,切勿酒后驾车、无证驾驶。

  2、在雨天或者湿滑路面行车,请降低车速,与前车保持安全车距,避免紧急制动、紧急转向,以防车辆侧滑发生危险。

  3、清明节是传统祭扫节日,向故人寄托哀思难免情绪低落、心情沉重,易造成注意力不集中。交警提示,驾驶车辆要控制情绪,保持平和心态,注意行车安全。

  4、清明小长假期间,旅游景点及自驾游热门路线流量增加。交警提示,驾车出游请文明驾驶,规范停车,遇道路拥堵请耐心等待,不要占用应急车道,不要借道超车或者占用对面车道,不要穿插等候的车辆,以确保安全。

  5、墓区道路多处于山区,临水临崖、急弯陡坡路段较多,通行条件不良。交警提示,清明期间墓区车流密集,驾车时应与路侧保持安全距离;应控制车速,切勿强行超车、强行会车、占道行驶;视距不良路段要及时鸣笛,做好停车避让准备。

  6、在县乡村道路和山区公路驾车,请注意观察路况,严格遵守限速规定,不要超速行驶。弯坡路段请勿违法超车,违法占用对向车道逆行,下坡时不要空挡滑行,上坡时注意控制车速,避免急踩油门、高速冲坡。经过村庄、路口、山路转弯处要提前鸣笛,夜间注意变换远近光灯提醒对向来车。

  7、清明期间,农村地区祭祀扫墓活动增多。交警提示:拖拉机、货车货厢违法载人以及客货混装隐患多、危害大。请农民朋友不要乘坐货车、拖拉机、超员车出行,切勿人货混装。

  8、清明小长假举家出行,请您在系好安全带的同时,为儿童选用适合其年龄、体重的儿童安全座椅,避免怀抱儿童乘车或让儿童乘坐、站立在副驾驶位置。

  9、清明祭扫、踏青出游,请提前了解当地疫情防控、陵园祭扫政策,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和交通方式,尽量避开出行高峰和夜间行车,尽量避免长途自驾,自觉抵制酒后驾驶、分心驾驶、疲劳驾驶等违法行为。

  来源:嵊州交警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乡音助力“公筷公勺”推广
我市第二批援鄂医疗队队员凯旋
张柏芝春日写真 灿笑比心超甜
英皇钟表珠宝2019全年纯利降65.9%
广汽本田新款本田冠道/缤智上市
十四运及残特奥发布志愿者招募方案
周迅:这是我“有生之年”系列作
《少年说》:让少年说出“愁滋味”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
· 【专题】谈剑剡溪
· 【专题】2020浙江省两会
· 【专题】聚焦2020·嵊州两会
· 【专题】十九届四中全会
· 【专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专题】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专题]五任村书记的党性情怀
· 嵊州小笼包:一笼包子一座城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纪实
时政微纪录丨习近平总书记浙江行
"大国粮仓"靠得住吗 囤米抢面有必要吗
杭州亚运会吉祥物发布
时政微纪录丨绿色之变
坚定不移沿着总书记指引的路子走下去
国际要闻
世界政党发出共同呼吁   (全文)
面对疫情,如何守护海外学子的安康?
普京宣布延长全国放假以抗击疫情
航母疫情考验美军应对能力
伊朗议长阿里·拉里贾尼确诊新冠肺炎
国际油价2日暴涨超20%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