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甘霖  >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霖娃健康一日行——甘霖镇中心小学开学指南
来源: 作者:嵊州市甘霖镇中心小学 2020年04月20日 

 春暖花开,经历了一个“超长寒假”的我们,终于盼来了复学!但是,返校学习并不意味着疫情结束,我们要继续做好自我防控。

 我们该怎样健康地入学、平安地学习呢?让我们一起来阅读这份“复学指南”吧!

霖娃健康一日行

家庭测温

     上学出门前要测量体温,腋温≤37°,额温≤37.3°,没有任何不良症状,共同居住者健康码均为绿码方可上学。腋温>37°或额温>37.3°或有乏力、干咳、鼻塞、流涕、咽痛、腹泻等症状,向班主任报告并尽快到医院就诊。

上学路上

   建议步行、乘坐电瓶车或私家车上下学。步行和乘坐电瓶车全程戴好口罩,步行时戴好小黄帽尽量做到与人保持1米以上距离,乘坐电瓶车戴头盔,乘坐私家车要注意通风并在下车时戴好口罩。乘坐公交车的必须全程戴好口罩,途中与周围人保持一定距离,减少用手触摸座位、扶手、车门等公共物品,触摸后可用消毒液或一次性湿巾纸清洁手部。

                                             学校门口

  进校时要整理好口罩在校门口自觉排队,两个人之间的距离保持1米,依次通过红外线测温门,通过时摘下小黄帽稍稍仰头,体温正常后方可入校。  

              教室学习

    1. 再次测温。到了教室门口,老师再一次测量体温,一切正常,可以进教室准备上课。

    2.自身卫生。两人之间尽可能保持一米距离。尽量不要直接用手接触公共物品,咳嗽和打喷嚏时要用纸巾捂住口鼻,纸巾必须丢进垃圾桶。接触公共物品和咳嗽、喷嚏后要及时在流动水下用洗手液洗手。

    3.课间活动。每位学生自觉坐在座位,不要随意走动、交头接耳、大声喧哗,切忌扎堆玩闹。教室里走动时务必做到与他人没有身体接触,两人之间距离尽可能保持1米。上洗手间时保持距离,洗手后及时回班级休息。

温馨提示

  若需走出教室,一定要戴好口罩哦!

午餐时间

01

      自备餐具。学校继续实行自备餐具(筷子、勺子)制度,请家长每天帮孩子将餐具洗净装在盒子里带好,以避免就餐前扎堆洗餐具。

02

      餐前洗手。一定要注意餐前洗手,保证手部清洁。如果人多拥挤时,我们也可以用免洗消毒湿巾擦拭。

03

      安静就餐。拿好餐盘,按老师安排好的位置就坐。取下口罩,装入备好的保鲜袋内,开始安静文明地用餐。

午检测温

      中午的测温也是必不可少的哦!吃完午餐,老师会开始午检工作,大家要积极配合并有序进行测温。

放学回家

      放学了,我们要戴好口罩在走廊有序排队,前后同学之间保持1米距离,有序走出校门。

     开学前请每位同学务必准备好以下物品:

   1.口罩:每生每天上学至少带好一个口罩(★最好多带一个备用),并且要掌握佩戴口罩的正确方式。

   2.消毒用品:小瓶酒精消毒液易燃,存在一定安全隐患,不允许带入校园。所以请家长给孩子准备好免洗手消毒湿纸巾或者免洗消毒洗手液

   3.水杯、雨伞、纸巾、红领巾、胸卡、小黄帽。开学后,遇到雨天,家长也是不允许进校门接孩子的,因此,家长需给孩子准备好雨伞或雨衣每天随身携带。水杯、纸巾等生活用品也要检查带齐。当然,红领巾、胸卡、小黄帽、课本、作业本等学习用品也请每天检查,不要遗漏。

      春光明媚,陌上花开,霖娃们可缓缓归矣!期待你们回归校园,期待朗朗书声响起的那一刻……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