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石璜  >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群众利益无小事 ——“民情日记”化解山区母子出行难题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 2020年04月28日 

  4月10日中午12时,石璜镇雅璜村驻村指导员周栩翀接到长坑自然村村民周天蓉打来的电话,电话里传来的是她急促而又焦虑的声音:“我该怎么办才好……”,周栩翀耐心地缓解其情绪:“周姐,别着急,你慢慢讲,有什么难事我们会尽力帮助你的。”

  原来周天蓉和她儿子在年前去了湖北宜昌娘家过年,受疫情影响,娘儿俩一直在娘家自行居家隔离,直到4月3日湖北结束封城后两人才返回嵊州。周天蓉儿子就读的新昌市南瑞中学即将开学,校方通知他们在当天下午3点前到新昌做核酸检测。突如其来的消息,让远在嵊州偏僻小山村里的周天蓉母子一下不知所措。

  “现在出村的公交车没搭到,自己也没车,三点前肯定赶不到新昌。”周天蓉着急地向周栩翀描述着她的难题。

  “这不难,你放宽心,我帮你想办法,你先准备一下,等一下我回你电话。”周栩翀对她坚定地说,然后立马把这条信息发到了村民情网格员群里,同时联系长坑自然村的网格员李昌,可惜群里一下子没有人回复,李昌的电话又没有联系上,她决定去跟中心主任汇报,先亲自带她们去集镇赶班车,再加班完成案头成堆的工作。还未出门,雅璜村党组织副书记朱光军刚好来分中心与其对接村里工作,也刚好看到了民情网格员群里的信息,周栩翀对其讲了周天蓉事情的情况,他当即主动表示愿意开车送这对母子到集镇。“太好了,那要辛苦你了,光军书记!”当时周栩翀心中的一块石头便落下了,她马上电话回复了周天蓉,让他们在长坑村口等朱光军书记带她们去镇里,并嘱咐其戴好口罩和需要的资料。朱光军书记放下手头的工作后,匆忙出门发动他自己那辆黑色桑坦纳轿车,开往了长坑村。

  就这样,周天荣母子顺利到集镇车站坐上了车,并准时在下午3时前赶到了新昌人民医院做了核酸检测。当晚,周天蓉主动联系了镇政府,表示他们全家都十分感激雅璜分中心和村里干部的帮忙。

  自新时代“民情日记”工作开展以来,该镇落细落实镇级“民情日记”工作“123456”体系,以“1+4+16”组织架构(即1个党委、4个平台和16个村居)为基础,全面整合驻村驻企干部、基层站所庭人员、村网格员三方力量形成基层服务“一张网”,驻村、驻企干部共走村入户2000余户,走访企业84家,记录民情日记692篇,现场解决问题25个。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