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嵊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越剧之乡
嵊州市文化馆致越剧票友们的一封信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 2020年04月27日15:55:36 

致热爱越剧的票友们:

  因为魅力越剧,我们年年相约越乡。

  从2009年9月起我市隆重推出“相约越乡”全国越剧票友擂台赛,以越剧发源地独特的文化底蕴为载体,选择越剧诞生日(3月27日)这个特别的日子作为擂台赛的举办日,中国女子越剧诞生地(施家岙古戏台)作为举办地点,为全国的越剧票友搭建舒展越剧情怀的大舞台,受到全国乃至海外越剧戏迷朋友的热烈追捧,吸引数万名越剧戏迷的积极参与。十年春华秋实,“相约越乡”全国越剧票友擂台赛共举办60场比赛,以初赛、复赛和总决赛的晋级方式,以越剧全流派展演,男、女票友专场,折子戏专场等多种艺术形态,以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组成的强大评委团助阵,共有18位越剧界的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75次坐镇评审,有60位资深越剧专家200次亲临比赛现场,通过赛前、赛中、赛后的点评指导,与票友们深入交流,悉心把教,层层推进比赛的艺术质量,用强大的向心力引领票友相约越乡,比赛交流,寻根访源,感受越剧文化的无限魅力,迸发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激情,汇聚成推动越剧事业发展的磅礴力量。

  “相约越乡”全国越剧票友擂台赛,一路走来,魅力四射,得到专家的肯定,深受群众的喜爱,赢得社会的赞誉,成为优秀的群众文化活动品牌,吸引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央视四套《远方的家》栏目组、中新社、浙江日报、浙江在线、绍兴日报、嵊州新闻网等各级媒体的积极关注,成为每年举办的中国民间越剧艺术节的聚焦亮点,为弘扬越剧文化,打响越乡品牌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票友们对越剧的无限热爱,对舞台的万般钟情,深厚的群众基础让百年越剧更加鲜活灵动,源远流长。剡溪悠悠,水袖翩翩,越音袅袅,芬芳四溢的越剧传承路上,我们期待与您相约越乡,携手共进!

  嵊州市文化馆

  2020年4月

  相关文章
编辑:何东铭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