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走进嵊州 | 新闻频道 | 嵊州新闻 | 浙江新闻 | 中国新闻 | 世界新闻
乡镇网闻 | 中国越剧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 体育娱乐 | 旅游美食 | 美图欣赏
健康保健 | 时尚汽车 | 数字报纸 | 政务频道 | 经济频道 | 传媒频道 | 浙江网闻
   嵊州新闻网 >> 政务频道 >> 综合信息


绍兴市八届人大五次会议昨开幕 嵊州代表团66名代表出席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记者 金斌 2020年04月29日09:47:32 

图片来自绍兴网

  昨日上午,绍兴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绍兴大剧院开幕。徐建役、严钢、孙海荣、梁中、丁法军、李剑光等来自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66名嵊州代表团绍兴市人大代表参加会议,代表们肩负人民重托,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扛起建设“重要窗口”政治责任,为绍兴加快重返全国城市综合经济实力“30强”建言献策。

  会上,绍兴市市长盛阅春作政府工作报告;绍兴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谭志桂作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绍兴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唐学兵作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绍兴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翁跃强作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等。

  政府工作报告指出,今年绍兴市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左右;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8%以上;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9%左右;固定资产投资增速高于经济增速;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9%左右;外贸出口增长5%左右;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7.5%和8%左右;全员劳动生产率稳步提高;研发经费支出占比达到2.8%左右;节能减排降碳完成省下达任务。

  报告强调,今年要重点做好八方面工作:一是聚力提质增效,持续增强创新动力,大力发展先进制造业,培育壮大现代服务业,打造高质量产业发展平台,支持民营经济做大做强,切实提高产业发展层次。二是聚焦一体发展,深入实施融杭联甬接沪,着力建设网络化都市区,推进新城古城联动发展,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加快提升城市能级品质。三是深化改革开放,高标准建设滨海新区,加快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推进国资国企改革,提升双向开放水平,充分释放发展动力活力。四是坚持“三农”优先,发展集约高效农业,深化美丽乡村建设,提升农民增收能力,全面推动乡村振兴。五是攻坚污染防治,推进“无废城市”建设试点,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强生态保护修复,健全生态文明体制机制,切实优化城市生态体系。六是厚植文化优势,积极提升城市文化魅力,建设最佳旅游目的地城市,打造国际赛会目的地城市,努力增强城市“软实力”。七是强化民生保障,千方百计稳定就业,提升社会保障水平,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推进健康绍兴建设,让群众共享发展成果。八是创新市域治理,强化安全生产监管,全力保障公共安全,提升基层治理现代化水平,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编辑:何东铭
  相关文章
【视频】绍兴市八届人大五次会议开幕
绍兴市八届人大五次会议今日开幕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