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甘霖  >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35个站,213人——甘霖镇实现村监察工作联络站全覆盖
来源: 作者: 2020年04月29日 

     为强化基层监察监督,推动监察监督体系向基层拓展延伸,4月26日,甘霖镇率先召开村监察工作联络站成立大会,对全镇村监察工作联络站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市纪委、监委联系领导、甘霖镇相关班子成员、各分中心主任及来自全镇35个监察工作联络站的213名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部署

1

镇纪委副书记、监察办副主任黄海宣读《关于设立监察工作联络站及聘请站长、联络员的通知》

2

监察工作联络站站长、联络员聘任仪式

3

镇纪委书记、监察办主任邱梁锋部署监察工作联络站履职“第一单”工作

村监察工作联络站要开展“万名困难群众大走访”活动,在“五一”节前开展对本村扶贫领域的监督检查,做到摸清家底、实地走访、严格把关、记录上报,规范扶贫工作落实情况。

4

表态发言

滑动查看图片

村监察工作联络站站长、联络员代表作表态发言

5

市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张夏良讲话

张常委结合典型案例,对村监察工作联络站如何更好履职进行了指导,指出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职责、掌握方式、用活制度,切实提升监察工作联络站监督实效。

6

党委书记张小东讲话

01

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村监察工作联络站设立的重要意义。

一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客观要求。

二是深化清廉村居建设的必然要求。

三是推动高质量监督全覆盖的现实要求。

02

准确定位,履职尽责,切实发挥监察工作联络站的作用。

一要定好位。要弄明白两个问题:一是监督什么;二是为谁监督。

二要搭好台。着重突出三个化:一是办公场所标准化;二是运行操作规范化;三是制度执行常态化。

三要履好职。着力当好四个员:一是当好监督员;二是当好参谋员;三是当好宣传员;四是当好信息员。

03

坚持从严管理,锤炼过硬作风,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村级监察队伍。

一要政治过硬。

二要能力过硬。

三要作风过硬。

会后落实

 集体学习讨论

     

     各村监察工作联络站成员对《村干部履职红线二十八条》、《嵊州市村级权力清单“二十八条》等文件进行及时“充电”学习。

 走访困难群众

     联络站成员对低保户等困难群众进行走访,了解家庭困难群众的情况,做到底子清、情况明。

 实地督查指导

     市纪委、甘霖镇纪委领导赴各监察工作联络站进行实地走访并开展工作指导。

     甘霖镇将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加强对监察工作联络站运行情况的管理监督,提高村级监察工作联络员的履职能力,推动监察工作真正从“有形覆盖”向“有效覆盖”转变,为清廉甘霖建设贡献力量。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