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市人民医院护士陈东:“医者侠者,男儿必倚剑赴沙场”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2日10:17:35 

  “每个男孩都有一个侠者梦,‘医者侠者,男儿必倚剑赴沙场。’”。2月13日,我市第二批5名援鄂医疗队队员出征奔赴战“疫”一线。作为市人民医院(浙大一院嵊州分院)手术室的一名男护士,陈东也在这一天带着他的侠者梦出发了。

  从天河机场出发,看到空旷的街道、寂静的居民楼……陈东心里感慨万千。但还来不及参观这座城市,陈东就被分配到武汉协和医院肿瘤中心开始了紧张的工作。当他为第一个病房测量患者生命体征时,出乎意料的一幕发生了。

  “当时那个病人无论怎么都不让我们靠近,说他自己是感染病人,靠近会害了医护人员。”尽管陈东表示自己已经做好了防护工作,而且这是他的本职工作,但那位患者仍坚持不让靠近,经过再三的思想沟通,患者紧紧按着口罩,表示两人都不要讲话后,才同意陈东为他进行测量。“后来他站得很远才说,感谢所有的医护人员,在这么危险的时候,让他们得到了这么好的治疗。”回忆起当时的场景,陈东仍会眼泛泪花。

  陈东告诉记者,只有真正到了武汉,才知道武汉人民正经历着什么,才知道武汉人民有多急需医护人员,也才知道健康的重要性。“当时武汉的医护人员已经不知道连轴转了多少天,感觉已经累得麻木了,而且他们身边的家属、朋友都有出现被感染的情况,那时他们的心里压力是我们无法想象的。”而援鄂医疗队的到来,不仅是给患者带来了希望,更是给当地的医护人员们带来了信心。

  作为一名男护士,陈东时刻记着特鲁多医生说过:有时去治愈,常常去帮助,总是在安慰!这句话在这场抗击新冠病毒疫情的战役上体现得淋漓尽致。在没特效药、抗体的情况下,护理人员用自己的爱心、关怀、使命去感染着、温暖着每一个病人,让他们不断地增强自信心和战胜病魔的勇气。

  不少病人都对医疗队员们表示感谢,陈东也曾收到过感谢信。其中一封信中写道:“我看着你们穿着厚厚的防护服,迈着沉重的脚步,穿梭在各个病房之间,是什么给了你们这么大的勇气?在疫情这么严重的时候还来帮助我们?”陈东告诉记者,不仅是病人,就连普通市民,也会对医疗队表示感谢。“下班的路上,常常会碰到路人对我们说感谢你们的到来。”陈东说他没想到这次千里驰援竟有这么多人在默默支持着他们,感觉自己被那么多人需要和感激,心情无比幸福,觉得所有的辛苦付出都是值得的。

  “很多人问我是什么给了我勇气去支援武汉?其实对任何人来说没有生而英勇,只是选择无畏。”陈东告诉记者,他很庆幸自己去了武汉,能为武汉人民奉献着自己那点微弱的光、微弱的火。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