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市人民医院护士钱政英:“最高兴的莫过于患者达到指标可以出院”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2日10:17:36 

  “2月12日我还在科室上前夜班,13日早晨接到通知要援鄂,就开始马不停蹄地准备了。”剪去心爱的长发,2月14日市人民医院(浙大一院嵊州分院)的钱政英跟随大部队到了武汉。

  虽然已经过数次培训,但在正式穿上防护服进入医院的那一刻,钱政英就碰到了她的第一个难题。“穿好防护服,带上眼罩和手套后,顿时就感觉呼吸变得沉重,行动变得迟钝,视野变得局限。”果不其然,在钱政英进入病房后的两个小时,就出现了感觉呼吸不通畅的情况,胃也开始翻滚,忍不住想吐,无数次深呼吸后症状仍没有缓解。

  小组成员也看出了钱政英的异样,让她坐在通风口休息。全身的不适感让她只能一动不动地呆坐在窗口。而这次的经历也让钱政英对穿防护服有了一种抗拒感,每次上班穿防护服前她都要对自己进行思想工作。“小组成员也看出了我的担忧,他们会经常鼓励我,进病房后也会时不时地来关心我的状态。”钱政英说,在武汉的46天,正是大家的互相照顾、鼓励、支持,才让她出色地完成了任务。

  “在武汉的工作很辛苦,但患者达到指标可以出院,是我最高兴的事情。”在武汉的46天,钱政英参与护理了很多危重病人,且都印象深刻。

  有一天临近下班,钱政英的病房来了一位新冠肺炎合并蛛网膜下腔出血且伴意识不清的病人。由于患者病情较重、复杂,组长就让重症监护室出身的钱政英负责对其进行护理。此后的每天,这位患者的病情就成了她的重点关注对象,插胃管后的每一次鼻饲从温度的控制到数量的调节再到胃内残留的观察,从翻身的频率到每一项基础护理操作再到良肢位的摆放,任何一个环节钱政英都用多年的重症监护工作经验严谨细致地完成。

  后来,患者病情好转,拔除胃管后的每一餐喂食、肢体功能锻炼,钱政英更是倾注了大量心血,“在忙完其他患者后,我就会出现在她的病房里,每个动作都手把手进行教学。”经过18天的精心照料,患者的CT复查一次比一次好,核酸检测也连续呈阴,肢体功能也恢复到了能完成简单的自我生活护理。

  而这样的患者,钱政英遇到过很多很多。虽然大家都身患疾病,但大多数人都积极配合,且对治疗充满了信心。“我们每一次给他们发饭,打开水,提供需要的生活必需品时,总是会收获无数声患者的谢谢,这让我们倍感暖心!”钱政英说,在武汉的46天,漫长而又短暂,为她这十几年的护理生涯画上了浓重的一笔。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