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市人民医院护士吴丽丽:“这场战“疫”让人不忍回首,却也难以从记忆中抹去”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2日10:17:36 

  “忘不了厚重的防护服下浑身湿透的衣衫,忘不了闷热口罩下那道道深迹的勒痕,忘不了护目镜下额眉间的细珠,忘不了那透支体力扶墙喘气的身影……”回忆起在武汉的经历,市人民医院(浙大一院嵊州分院)的吴丽丽记忆犹新,她说这场战“疫”让人不忍回首,却也难以从记忆中抹去。

  对武汉,吴丽丽有着与别人不同的感情。因为10年前的9月,她第一次到武汉,开始了自己的大学生涯。10年后的2月15日,她又一次来到武汉,开始了自己的战“疫”历程。

  2月16日是吴丽丽进入病房抗疫的第二个晚上,由于前一天晚上是通宵夜班,没有休息好,也可能是穿了厚重的防护服,吴丽丽出现了胸闷心悸、呼吸困难以及头晕恶心的症状。同时,还有一位同事晕倒在地,另外一位同事直接呕吐在了口罩上,“到现在我还记得当时的手足无措。”吴丽丽告诉记者,尽管出现了各种状况,但大家相互打气、加油,甚至还将一些鼓励性的文字写在防护服上,为第三天夜班的继续,铆足了劲。

  就算已经工作了好几天,但吴丽丽每天穿上防护服带上防护口罩和护目镜还是会出现胸闷、呼吸困难的现象,而且时常有恶心感,有时候闷到连眼睛都睁不开,“那时候满嘴都是口疮,但我还是默默告诉自己,必须撑下去。”吴丽丽告诉记者,当时如果自己早一点离开病房,同事们就要帮她多承担工作量,大家都不容易。

  “战‘疫’期间,我们不仅是医护人员,也是保洁阿姨和送餐大妈。”吴丽丽告诉记者,由于环境特殊,医院里除了患者就是医护人员,输液、打针、发药、打扫卫生、上开水、发放餐盒……所有工作都需要她们来完成,而且操作时都要求轻、幅度小、减少气流的流动。

  “厚重的防护服,让我们变成了一个行走的‘桑拿间’。”一个班结束,外面寒冷凛冽,而吴丽丽的工作服却湿透了,脸上是各种压痕,手上也起了红疹。

  虽然每一个班次吴丽丽都会疲惫不堪,但患者的一声声感谢,却又让她充满力量,去迎接接下来的挑战。“有一个老奶奶跟我说,等疫情过去,要邀请我去看武大的樱花、东湖的荷花,吃户部巷的热干面、庆街的小龙虾……”吴丽丽告诉记者,患者的每一声谢谢,每一句祝福,都给她带来了无穷的动力。作为一名90后共产党员,她也很荣幸能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绽放出自己的光芒。

  返回本职工作岗位后,吴丽丽也将继续做一名有温度有情怀的护士,继续发扬共产党员勇挑重担的作风,立足岗位,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为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而努力奋斗。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