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外媒看嵊
公路被大车压坏了 六旬老人主动修补
来源:绍兴晚报 作者:记者 陈正军 通讯员 沈乃灿 2020年05月20日11:51:36 

村民们很感激:这条路全靠他

  “我要特别感谢小桔师傅,为了大家的通行安全,每天风雨无阻坚持修补破损路面。”昨天上午,嵊州市三界镇城乡公交司机杜小江给本报记者来电,希望通过本报向三界镇沈塘新村村民沈小桔表达谢意。

  记者来到位于沈塘新村附近的嶀剡线,见到了正在修补路面的沈小桔。他今年68岁,自从1月28日开始修路以来,至今已坚持了3个多月。

  记者了解到,嶀剡线修建于上世纪70年代,后用水泥硬化。由于沈塘新村周边工程施工,每天有许多车辆通行,特别是被重型车碾压后,原本平整的路面变得破烂不堪,有几个地段路面裂开了好几个大口子,给行车安全带来隐患。

  沈小桔告诉记者,年初目击的一次车祸,让他下决心把坑坑洼洼的路面修补好。

  当日上午,天气晴朗,沈小桔在路边散步。走到一个弯道时,对向开来一辆电动自行车。弯道的路面坑坑洼洼,还有的地方翘起来,别说骑车,在上面行走都有些费劲。不巧的是,电动自行车驶过弯道时车身倾斜,翻倒在路旁的农田里。

  沈小桔想,如果翻车的是客车,后果不堪设想。从那时起,他就利用休息时间开始修路。“我一般早上六点多开始修,每次修路要三四个小时。”他说,以他家为中心,500米内的公路他都要修补。

  每天一大早,沈小桔先用小石子把坑洼的地方填好,然后用锄头把路边的泥土刨松,再把泥土装进簸箕,倒在小石子上,最后用脚把泥土踩实。到傍晚,他会再来看看路面情况。

  “这条路全靠他,村民进出方便了不少。有一次下雨天,我开车路过,他冒雨在修路……”沈塘新村村委会主任沈友荣告诉记者,过路的司机都很感谢沈小桔,纷纷夸他思想好、道德风尚高。

  对于别人的评价,沈小桔只是报以呵呵一笑。他说:“修修路挺好,既方便了别人,也锻炼了身体。”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抖音达人”邢晓:让越剧成为一种时尚
我市举行庆祝“5·12”国际护士节活动
张佳宁优雅大片 置身梦幻世界与蝶共舞
李佳琦成上海品牌“最强带货人”
试驾全新BMW530Le里程升级版
科比空难尸检报告出炉 驾驶员未饮酒
《鲜厨100》花里胡哨会“被怼”
李心草:指挥棒舞出“升华”人生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建设重要窗口 展现嵊州风采
·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
· [专题]深入推进"三个年"活动
· 【专题】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
· 【专题】青春蓬勃力量
· 【专题】聚焦2020绍兴"两会"
· 【专题】谈剑剡溪
· 【专题】全国防灾减灾日
· 致敬抗疫‘无名英雄’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科学家揭开南北方人群迁徙与混合之历史
全球战疫,习近平阐明中国主张
车俊杭调研人才和科技创新工作
袁家军:进一步巩固经济回升势头
浙江代表:为建设美丽乡村出谋划策
“中国旅游日”十周年主场活动宁海启幕
国际要闻
世卫大会开幕 谭德塞呼吁全球团结抗疫
世卫大会中国代表:呼吁各方团结一致
外交部:纯属中国内政 外国政府无权干预
以70%新冠病例感染的病毒毒株来自美国
伊朗计划建立驻巴勒斯坦“虚拟使领馆”
南苏丹第一副总统确诊感染新冠病毒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