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崇仁  >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小小微信群 抗疫见真情 ——嵊州市崇仁镇中心小学袁梓昊一家的微信抗疫故事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 2020年05月25日 

  2020开年,人们谈新冠色变,在这场抗击新冠的战疫中,嵊州市崇仁镇中心小学三(2)班学生袁梓昊一家,把平日里只是聊天吐槽的村民微信群,发挥出了大作用,微信防疫既为疫情防控增添了活力,也是智慧防控的创新。这种做法,得到了当地村民的一致好评,也让袁梓昊小朋友一家成为疫情期间的最美家庭。

  上阵父子兵——合力抗疫

  “若发烧,早报告,发热门诊能见效;不信谣,不传谣,官方消息最可靠……”爷爷袁林均新编的防疫顺口溜,刚在崇仁镇九十村村民微信群里发出,就得到了村民纷纷点赞。58岁的爷爷是崇仁镇九十村的村干部,说到创编顺口溜的初衷,袁爷爷说,他发现村里一些上了年纪的老人经常不戴口罩就出门,还喜欢聚集聊天,个别村民还对体温登记不理解,有怨言,他就想能不能用一种轻松的方式,让大家在笑一笑的同时做好防疫。于是,袁爷爷结合天气、疫情变化等,或转发,或创编通俗易懂的顺口溜20多首,充满乡土味的宣传,流露着浓浓关怀情,防疫亦温情。

  袁梓昊小朋友的爸爸袁雷江,是柯桥人民医院呼吸内科的一名医生。疫情期间近50多天,袁爸爸虽然奋战在病房第一线,但他情系家乡,知道这次抗击疫情中,村里的基层医生最缺乏专业知识,于是,他建了一个“空中医院”微信群,邀请村干部,村医疗室的医生进群,然后给他们培训居家医学观察、个人与家庭防护、中医药防治等专业知识。不仅如此,得知村民们疫情期间不敢去医院看病的消息后,袁爸爸还在村民微信群上免费为大家咨询答疑,“足不出户就可以获取抗疫知识,进行健康咨询,这个“空中医院”真是帮了我们的大忙。”村民们说。

  巾帼抗疫 ——坚强后盾

  “这个健身操在宅家期间跳跳真不错,简单易学。”妈妈周学芳刚在村民群里推送家庭健身操,就有很多村民来响应。有文艺范的袁妈妈还在元宵节举办了一个网络元宵晚会,召集同样热爱文艺的村民们用手机录一段节目视频,发到微信群互赠祝福,不一样的节日让村民感受到了别样的温情。奶奶徐爱琴也不甘示弱,宅家期间充分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把微信群变成了美食群,包子、馒头、饺子、糕点、油条,可谓品种繁多,村民们笑称,宅家个个宅成了美食家。

  袁梓昊小朋友一家,在疫情期间的暖心上线,热闹了群,温暖了心,凝聚了情,正因为他们的坚守,吹散了疫情阴霾,为抗击疫情带来了暖暖的春意。(裘佳)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