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外媒看嵊
嵊州茶叶大户自办培训班提升茶产业
来源:绍兴日报 作者:记者 俞其军 2020年05月25日11:21:41 

争相话茶事 抱团谋发展

  近日,嵊州市石璜镇西白山村,一场特珠的茶叶培训班正在举行。浙江省农业农村厅茶叶技术带头人俞燎远正在讲授《红茶发展趋势与加工关键技术》,前来听课的是来自嵊州各乡镇(街道)的50多位茶叶大户。

  这次茶叶培训班是由当地茶叶大户自发组织的,活动牵头人、嵊州市茶叶产业技术创新服务团队负责人汪新贵说,这样的民间茶事活动嵊州已坚持了3年,举办了6次交流培训会,每年在春茶生产前后各举办一次,嵊州50多位从事茶叶生产的大户都会悉数参加。每次活动除了有专家讲课,还有茶叶大户的经验介绍、茶园现场观摩、品茶等环节。

  在今年的春茶生产中,嵊州有多位茶叶大户开始制作红茶,拉长销售季,延长产业链。嵊州石壁精舍茶业有限公司今年首次生产红茶,就获得了较好的收益。总经理钱赛云说,生产红茶是新的尝试,在加工环节上会遇到一些问题。为此,他们联系了红茶专家俞燎远,请其前来讲课。俞燎远告诉记者,他平时经常到各地去讲课,这次由茶叶大户主动联系他还是第一次。

  每年的培训交流会,茶叶大户都是主角,都会争相发言,市场价位、制作工艺等都毫无保留,和盘托出。来自仙岩镇舜皇村的周鑫磊是参会者中年龄最小的茶农,今年只有24岁,是第一次参加这样的培训交流会。他告诉记者,他在茶园中一直使用油饼等有机肥,不使用化肥,以提升茶叶品质。听了大家的交流发言后,更坚定了自己发展有机茶的信心。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2020义务教育段招生入学权威解读来了!
这病进入高发期!传播速度不容忽视!
杨子姗最新大片 酷飒甜美无缝切换
Zara又败诉了 爱抄袭的品牌你可喜欢?
辟新路 汽车行业专家详解政府工作报告
中国篮球名宿马连保逝世
《哪吒重生》入围“动画界奥斯卡”
在“余欢水”的中年突围中,见证自己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建设重要窗口 展现嵊州风采
·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
· [专题]深入推进"三个年"活动
· 【专题】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
· 【专题】青春蓬勃力量
· 【专题】聚焦2020绍兴"两会"
· 【专题】谈剑剡溪
· 【专题】全国防灾减灾日
· 致敬抗疫‘无名英雄’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坚决反对美国向中国台湾地区出售武器
春暖花开时——两会上总书记的人民情怀
网评:绝不容许香港成为国家安全的短板
中国减贫时间线
光明社论:风雨无阻 逐梦前行
听!中国同期声
国际要闻
外交部:坚决反对美售台武器
美国称将退出《开放天空条约》
蓬佩奥散布的一套谎言在国际上已经破产
借疫情煽动种族主义加剧美国社会分裂
委内瑞拉警告美国勿阻伊朗油轮抵委
若东京奥运会明年无法举办,将被取消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