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嵊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书画摄影
浙江省书协“浙东唐诗之路采风创作走进嵊州”作品展开幕
来源: 作者: 2020年06月01日17:28:35 

  为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全面实施大湾区大花园大通道大都市区建设决策的部署,助推《浙江省诗路文化带发展规划》之“四条诗路”建设,浙江省书协启动《四条诗路采风创作计划》,以期不断增强书法家的脚力、眼力、脑力、笔力,提升服务社会、服务群众的本领能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彰显“诗画浙江”魅力,推动书法艺术的繁荣发展。2019年,率先举行“浙东唐诗之路采风创作活动”,组织省书协40余位创作骨干精英,自钱塘西陵出发,沿浙东唐诗之路干线,一路前行,经绍兴、上虞、嵊州、新昌至天台,边走边看,溯古探源;边访边写,索诗寻迹,一路领略浙东形胜,感悟唐代诗人寄情山水的人文情怀。

  6月1日下午,由浙江省书法家协会、嵊州市人民政府、中共嵊州市委宣传部共同主办的“浙东唐诗之路采风创作走进嵊州”作品展,在我市文创主题馆开幕,展出时间为6月1日至6月15日。

  本次“浙东唐诗之路采风创作走进嵊州”作品展,共展出89件作品,有手卷、对联、条屏等式样,以咏剡唐诗为创作主题,通过对唐诗的深刻解读而精心创作,呈现嵊州山水之美、人文之美、诗境之美,展现当代书家对先贤的敬仰之情,对艺术的孜孜以求,以及对美好生活的热切向往。

来源:嵊州文创
  相关文章
编辑:何东铭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