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嵊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教育课堂
绍兴市校园安全网格化管理调研会召开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通讯员 张佳丽 2020年06月15日10:34:47 

  为积极营造平安、文明、健康、和谐的育人环境,有效提升校园安全工作管理水平和能力,切实维护校园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保证师生生命财产安全,近日,绍兴市校园安全网格化管理调研会议在长乐中学召开。

  会上,调研组一行听取了我市三所试点学校关于校园安全网格化管理的工作汇报,并实地踏勘了校园显性环境建设,给予肯定的同时提出指导意见,希望校园安全网格化管理树立“以人为本、预防为主、安全发展”的工作理念,牢抓“全员性、制度性、治理性”的实践准绳,在边试点、边总结、边完善的过程中整合资源、摸索前进,最终形成“校内建网、校外借网、内外联网”的工作局面。

  校园安全网格化管理是强化校园安全管理、健全校园安全责任制、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和校内安全防范机制的重要举措,我市三所试点学校将坚持教育与管理、预防与治理、建设与发展相结合,将“枫桥经验”创新运用到师生安全管理中,以“大数据+网格化”的思路,延伸校外师生安全管理触角,探索出一条社会协同、网格治理的校外师生安全管理之路。

  相关文章
编辑:何东铭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