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外媒看嵊
6月“绍兴好人”揭晓 我市2人上榜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作者:见习记者 诸丹萍 2020年06月16日11:55:22 

  近日,“绍兴好人榜”2020年6月名单揭晓。此次上榜共5人,包括嵊州市的王美红上榜助人为乐好人,越城区的杨敖金上榜见义勇为好人,嵊州市的沈春燕上榜诚实守信好人,柯桥区的张瑜上榜敬业奉献好人,柯桥区的毛成玉上榜孝老爱亲好人。

  2016年,王美红的丈夫因脑梗瘫痪在床。她悉心照顾多年,目前她丈夫已可坐立,还能拄拐慢走。同年,王美红在村里偶遇一位孤寡老人,她不顾自家经济困难,此后每年接济老人2000元。2018年,王美红曾经帮助过的一名癌症患者去世,她又主动照顾患者孩子,直到其参加工作。

  被评选为见义勇为好人的越城区杨敖金是名老党员。去年11月一个早晨,杨敖金经过罗江大桥时,遇到2人落水,他不顾安危纵身跃入水中施救。在危急关头,杨敖金一把抓住水中男子,将他拖到堤岸边,让男子抓住附近的一根水管。紧接着,他又快速游到另一位落水女子身旁,牢牢抓住对方的衣服,将她从水里拖到岸边,最终成功救起了两名落水者。

  中共党员、嵊州市黄泽镇“春燕家电”总经理沈春燕被评为诚实守信好人。春燕家电多次获得诚信工商户、嵊州市消费者信得过单位、浙江省放心消费示范单位等荣誉。在商店效益增加的同时,作为乡镇个体工商户的她不忘参与公益,回报社会,至今已累计捐款捐物50余万元。

  被评为敬业奉献好人的张瑜多年来坚持甘当留守儿童的“守望者”、山区教育的“望远镜”。张瑜先后在嵊州市和柯桥区兰亭街道、稽东镇等条件艰苦的山区任教20余年。在兰亭中学任班主任的13年里,有10余名留守儿童经常在她家留宿。2016年,张瑜调任稽东中学校长后,大胆开设科技前沿的创客教育、机器人及3D打印等教学课堂,创立了“望远”区级优秀德育品牌,带领学校率先成为绍兴市第一批创客联盟学校,让山区的孩子也能“眺望远方”。

  柯桥区的毛成玉获评孝老爱亲好人。20多年来,她无微不至地照顾公公婆婆,悉心照料丈夫年迈的奶奶,还照顾患先天智力障碍的大姑子。邻居们经常看到毛成玉带着大姑子去公园散步休闲,两个人的感情胜似亲姐妹。在她的辛勤付出和悉心照顾下,公公婆婆和年迈的奶奶安度着晚年,大姑子生活无忧,一家人虽然困难重重却也其乐融融。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百年越剧 剡城传韵
提前预约!2020年秋季入园体检开始了
购物车里加一件满减?教你凑单也不选错
跑起来!运动品牌开辟止损新思路
长安欧尚X5将于2020年年内推向市场
西甲:齐达内迎皇马执教第200场
陈晓卿:不健康的、贵的食物会少拍
《信条》《神奇女侠2》《007》改档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建设重要窗口 展现嵊州风采
· [专题]深入推进"三个年"活动
· 聚焦2020全国两会
·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
· 【专题】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
· 【专题】青春蓬勃力量
· 【专题】聚焦2020绍兴"两会"
· 【专题】谈剑剡溪
· 【专题】全国防灾减灾日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5月份经济运行延续复苏态势
感悟人民领袖习近平的爱民情怀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时政微视频丨与人民在一起
卫健委:将疫情扼杀于成灾之前
科技赋能产业 推动高质量发展
国际要闻
法国将进入“解禁新阶段”
伦敦巴黎示威现小范围冲突
特朗普西点演讲:美国不是世界警察
俄外长防长推迟访问土耳其
以将开建“特朗普高地”犹太人定居点
希腊宣布开启2020年旅游季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