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嵊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教育课堂
教体局与检察院联合推进“青青草心灵家园”活动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通讯员 张颖 李铭 2020年06月22日10:23:17 

  为感化挽救附条件不起诉涉罪未成年人,避免未成年被害人在办案过程中因重复询问加深心灵创伤等,市检察院联合市教体局成立“青青草心灵家园”,邀请教体系统内12名具有专业心理咨询资格的骨干心理教师组建辅导团队,定期为需要对象开展团体辅导和一对一心理疏导,推动其身心健康发展。

  6月12日下午,第八次“青青草心灵家园”团体心理辅导活动再次启动,这是疫情后的首次帮教,由嵊州中学张颖老师负责引领,11位未成年人和3位爱心义工参加,未检办(未成年人检察办公室)姜青主任和心理教研员李铭老师协同管理。

  “青青草心灵家园”的成立是跨部门合作长效机制的建立,有效实现社会援助,有利于从内心感化涉罪未成年人,使其感受到关注、温暖和支持,鼓励其重塑信心,以良好的状态重返校园。

  相关文章
编辑:何东铭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