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嵊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教育课堂
剡山小学举行114周年校庆典礼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通讯员 俞骏 袁琼慧 2020年06月22日10:24:56 

  6月18日上午,剡山小学举行114周年校庆典礼。“鼓乐齐鸣贺校庆,奖优助困育新人”,特殊时期典礼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剡山小学教育集团两个校区2500余位师生通过钉钉直播观看了本次校庆典礼。

  在典礼过程中,为2019学年为学校作出贡献、争得荣誉的团体和个人颁发了裘翌芳奖等四项奖优助困奖项。黄苏燕、张伟友、钱丹丹、张惠、周莹洁、沈红斐、梁晓英等7位老师获得了今年的裘翌芳奖,另外学校还颁发了王幼兰助学奖优奖36个,应怀樵科技奖27个,周芾成教师团队奖7个。回望过去,展望未来,共同祝愿剡山的明天会更加辉煌。最后,校歌响起,全校师生挥舞双手齐声大合唱,剡山小学114周年校庆典礼在校歌声中缓缓落下帷幕。

  剡山小学栉风沐雨,走过了114年的光辉岁月。追根溯源,剡山小学前身为剡山书院,始创于清乾隆23年(公元1758年),距今已有258年的历史。近代大教育家蔡元培先生曾任书院院长,1906年改为剡山私立高等小学堂,由裘佩秋任堂长,剡山小学如今的生日就是从这一年开始算起。一百一十四年的春风化雨,一百一十四年的春华秋实。剡山小学走过的这一个多世纪,既是一条艰苦奋斗的创业之路,也是一条气势恢宏的发展之路,一代又一代的剡山人,以辛勤的耕耘,智慧的播种和自强不息的奋斗,弘扬着“爱教善教因材施教”的教风和“勤学、乐学、创造性学”的学风,光大着“勤、勇、诚、爱”的庄严校训,剡山小学必将继续谱写一页又一页教书育人的璀璨篇章。

  相关文章
编辑:何东铭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