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嵊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教育课堂
交警叔叔进课堂 安全交通伴我行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楼佳丽 2020年06月23日10:28:18 

  为增强师生的交通安全知识,提高其安全意识。6月17日上午,市五爱幼教集团邀请剡湖中队陈警官到幼儿园,为教师和幼儿开展了一次“交警叔叔进课堂,安全交通伴我行”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陈警官精心准备了丰富童趣的课件,用浅显易懂的语言,简单有趣的动作示范,从步行安全和乘车安全两个方面向小朋友们讲解交通安全知识。步行安全主要让小朋友们知道步行出行的交通规则和要求:行人要走人行横道,走路时要集中精力,过马路要遵守交通信号灯,要走过街设施和人行横道,要认识交通标志。乘车安全:主要向小朋友们介绍了什么是“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让小朋友有佩戴安全头盔和使用安全带的意识,上车要系好安全带,要从汽车右侧下车,要在车辆停稳后下车,乘坐公交车要坐稳扶好,儿童乘车要坐安全座椅等。现场孩子全神贯注,认真倾听,还时不时地和陈警官互动沟通。尤其是体验环节“我是小小交警”,掀起了本次活动的热潮。孩子们积极投入一丝不苟的跟着交警叔叔学习“停止”、“直行通过”、“左转右转”等指挥手势,纷纷化身为“小小交警”,神气又可爱。除了现场,五爱还利用网络云视频让所有孩子分享了这一活动。

  在教师课堂中,陈警官给老师们讲解了有关行车的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知识。观看了一个个触目惊心的案例,使教职工们深刻认识到由于违反交通法规所造成的交通事故给社会、给家庭带来的影响和痛苦。用沉重的实例提醒大家开车不喝酒、不玩手机,能正确、规范的系好全带等。

  本次“交警叔叔进课堂,交通安全伴我行”主题活动给五爱幼教集团的安全教育注入了新的生机与活力。通过此次活动,丰富了孩子的交通安全知识,增强了孩子的自我保护能力。孩子们纷纷表示一定要把交通安全牢记在心,用实际行动遵守交通规则,争做交通安全文明好儿童。也使全体教职工大大增强了交通安全意识,切实加强了幼儿园的安全教育工作,为创建平安和谐的幼儿园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相关文章
编辑:何东铭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