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徐建役活动报道集 >> 重要活动
市政协举行十五届二十一次常委会会议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记者 陈链芳 2020年06月28日09:19:18 

围绕打造县域社会治理共同体开展专题协商

  6月24日,市政协举行十五届二十一次常委会会议,围绕“加快推进城市社区治理现代化,全力打造县域社会治理共同体”开展专题协商。市政协主席柴理明,副主席袁辉尧、李香富、杨军、竺理文、张科卿、史萍出席会议。市委书记徐建役应邀参加会议。

  城市社区是社会治理的基本单元,加快推进城市社区治理现代化,是高水平“三个嵊州”建设的题中之意,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更是对人民群众追求美好生活向往的呼应。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对我市社会治理能力带来一场重大考验。市政协围绕“疫情考验下如何提升城市社区治理能力,打造县域社会治理共同体”这一主题,组建专题调研组,于3月至5月期间,深入基层开展走访、调研和座谈,赴杭州、宁波等地学习考察,并听取相关专家的意见建议,形成了调研报告。

  会上,与会委员和有关部门积极互动,分别从要凝聚思想共识,加强社区治理顶层设计;做优做强网格化管理,提供精细化服务;加强自治建设,激发自治活力;加大社会组织培育和扶持力度;加强保障,充实要素资源等方面提出了协商意见。

  徐建役充分肯定此次协商成果,对与会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建议表示感谢。他表示,市政协把协商主题聚焦到“治理”,把切入点放到城市社区治理,从高处着眼,从细微处着手,既体现了政协服务中心大局的政治自觉,又体现了政协紧贴基层实际的工作导向,形成的调研报告质量非常高,对市委做好相关工作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对于调研报告及大家发言提出的意见建议,市委将认真研究、充分吸收。

  徐建役指出,市委市政府将精准施策,加快补齐城市社区治理短板,主要是硬件设施、数字治理和体制机制的短板;弘扬民情日记,深化“三驻三服务”,大力推进“一中心四平台一网格”建设,进一步擦亮治理特色品牌,努力为“重要窗口”建设提供更多的嵊州治理经验;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抓好村社组织集中换届,加强社区工作人员队伍建设,推动“三治”融合,积极构建县域社会治理共同体。

  柴理明表示,市政协围绕城市社区治理深入调研,集思广益,多方协商,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助力助推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的职责所在,也是政协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促进双向发力的内在要求。他希望有关部门单位要筑牢社区治理的思想之基,切实把城市社区建设与治理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激发社区治理的活力之源,不断夯实社区治理的组织基础;做深社区治理的实效之功,下足“绣花”功夫,做实做细做深做透各项工作。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有关人事调整事项。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城市社区治理如何创新和提升?市委书记徐建役与政协委员共商良策
绍兴市召开高水平交通强市建设推进大会 我市设分会场
徐建役调研浦口街道和三江街道
总投资100亿元 晶越碳化硅晶圆生产线项目正式签约
>>文化生活
高考(选考)学考中考期间 切勿噪声扰民!
我市首家成人预防接种门诊成立
高伟光黑白格调大片 凝望镜中自己
疫情危机下的时尚博主们何去何从?
更看中耐久性 体验吉利豪越场地测试
CBA综合:龙狮险胜辽宁 吉林力克福建
《历师》用角色让传统节日“活起来”
让国漫从本土文化里汲取养分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决胜全面小康
· 建设重要窗口 展现嵊州风采
· [专题]深入推进"三个年"活动
· 聚焦2020全国两会
·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
· 【专题】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
· 【专题】青春蓬勃力量
· 【专题】聚焦2020绍兴"两会"
· 【专题】谈剑剡溪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中国北斗 服务全球
习近平:中华民族是勇于追梦的民族
习近平眼中“源远流长”的中阿友谊
坚决打赢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
浙江通报7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这69名同志获"浙江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国际要闻
朝鲜决定暂缓执行对韩军事行动计划
第二季度全球贸易降幅或达18.5%
马尔代夫将于7月15日重新开放边界
北美观察丨抗议再次闹到白宫门口
吉尔吉斯斯坦前总统阿坦巴耶夫被判入狱
韩国一俄运输船16名船员感染新冠病毒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