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5月浙江好人榜揭晓 谷来镇马溪村社区医生马江上榜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8日11:08:33 

资料图

  日前,由省委宣传部和浙报集团联合推出的“浙江好人榜”2020年5月名单揭晓。此次上榜共25例,其中助人为乐4例、见义勇为6例、诚实守信3例、敬业奉献11例、孝老爱亲1例。其中,我市谷来镇马溪村社区医生马江入选诚实守信类“浙江好人”。

  守护健康18年 他随叫随到

  无论刮风下雨,还是烈日炎炎,谷来镇马溪村、横山村的村民们总能看到乡村医生马江背着药箱出诊的身影。今年40周岁的他在乡村医生的队伍中显得格外年轻,却已坚守岗位18年。小到头疼脑热、肠胃不适,大到慢性病调理、术后护理等,村民们都离不开他。

  提起马江,村子里没有一个人不竖起大拇指。他十八年如一日,走村串户,随叫随到。作为一名党员,他不负青春,不负入党誓言,凭借精湛的医术与真心的付出赢得了村民们的肯定和信任。

  马江家就在服务站边上,村民有时也会去他家中找他。对于他来说,村民需要的时候,就是他的上班时间。

  一只出诊箱、一辆摩托车陪伴着马江度过一年又一年。虽然马江只是马溪村、横山村的责任医生,但是附近其他村的村民来找他,他也不会拒绝,有时候村民一个电话,他就会去几公里以外的地方出诊。

  “随叫随到”是许多患者对马江的评价。哪有需要他就去哪里,从医这些年来,马江早已数不清为多少人看过诊,出诊过多少次。

  十几年坚守岗位,马江对每家每户的情况都有所了解,哪家有慢性病患,哪家做过手术,他都记在心里,叮嘱对方在生活上的注意事项。平时得了空,他还会骑着自行车去村里转转,看看有没有需要帮助的。

  马江的无私奉献,村民都看在眼里,他们会送些瓜果蔬菜作为回报,但对马江来说,他最开心的还是看到大家健健康康、高高兴兴地生活。“我父亲曾是一名赤脚医生,他的行动一直感染着我。我作为乡村医生,治病救人是我的本分,这都是我应该做的。”马江说。

  一名村医,守护一方健康;一颗仁心,医患亲如一家。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