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嵊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教育课堂
稼穑进课堂 快乐学农事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通讯员 袁春晓 2020年06月29日10:33:00 

  为了让学生感受传统农耕文化的魅力,体会劳动的艰辛及粮食的来之不易,加强学生的综合实践能力,拓宽学生的视野,增强学生的生活体验,让学生感受劳动的快乐,学会珍惜劳动成果、尊重劳动,6月24日下午,爱德小学组织了部分学生进入自己的农事园,开展了种稻活动,体验农事乐。

  活动伊始,童老师给学生们介绍了水稻的相关知识,详细讲解了插秧种稻的要领,并亲身作了示范。在掌握了技术要领之后,孩子们迫不及待地下到田里,开始插秧,每个孩子都独立完成了自己“辖区”内的插秧任务。虽然孩子们全身都沾满了泥巴,但是现场欢声笑语不断,大家都乐在其中。

  据了解,爱德小学拥有自己的农事园,并划分为40个责任区,每个班级都有自己的责任板块。学校还增设了农事教育课,把农事体验园作为劳动实践的“课堂”,每周一节劳动课,“农事导师”进行现场教学。在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亲手种植、管理蔬菜,并时常组织大家观察,记录其生长情况,让孩子们体验劳动的艰辛,感受收获的快乐!

  在体验劳动快乐的同时,学生们充分感受到了中华传统农耕文化的魅力,通过种稻活动,让孩子们在亲近大自然、体验农事劳作的过程中增长知识、学习技能、陶冶情操。

  相关文章
编辑:何东铭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