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甘霖  >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共治食品安全 共享安全食品
来源: 作者: 2020年07月01日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为筑牢食品安全底线,普及食品安全知识,甘霖镇组织开展了“共治食品安全,共享安全食品——甘霖镇食品安全宣传暨食品安全知识竞答活动”。

  6月21日的早上,市市场监管局及镇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村食品安全协管员、村嫂志愿者早早就来到了活动现场,摆放展板、布置现场,八点活动正式开始,本次活动有食品安全知识展板展示、食安现场咨询、食安资料宣传、食安知识竞答等环节,尽管雨越来越大,但大家参与热情不减。

  黄科长正在耐心解答群众提问!

参与食安识竞答的大妈认真答题

  甘霖镇将以本次活动为起点,接下来将深入村庄、家庭、企业、学校进行广泛的食品安全宣传活动,营造“食品安全人人管,人人都是监督员”良好氛围,促进全镇经济社会的健康发展。

   疫情期间食品安全小知识

   一、路边凉菜要少买:尽量不要在外购买凉拌菜;能彻底加热的原料就彻底加热;加工过程中刀具、砧板、餐具等做到生熟分开;吃多少凉拌多少,加工完后尽快食用。

   二、生食海鲜要小心:不要吃生的,或半生不熟的,或外熟内生的海产品海产品定要烧熟煮透吃海产品要现吃现做,做熟后盛装在经过消毒的容器内盛装过海产品的容器、用具、炊具及操作人员的手彻底洗刷消毒

   三、水果、冷饮别贪吃:尽量少购买已经切好的水果;购买的水果、饮料需要冷藏的就放入冰箱;水果要现切现吃,大个的水果吃不完要冷藏保存;大瓶开盖的饮料,应倒入杯子中喝,注意密封冷藏

   四、豆类、菌类食物,勿忽视:豆类注意要烧熟煮透,千万不要食用未煮熟的豆类野生菌种类多、中毒症状严重,发病急,死亡率高。应做不采摘野生蘑菇、不购买野生或来路不明的蘑菇、不食用野生蘑菇。

   五、剩菜、剩饭别多吃:最好不要剩蔬菜,其他的剩菜注意分装(保鲜盒、保险袋等)尽量在2小时内将剩饭剩菜放入冰箱,在冰箱存放不要超过3天再次吃的时候,加热煮透,吃多少热多少,剩饭菜加热的次数不超过1次。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