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甘霖  >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五3班在行动】甘霖镇凤凰窠村:五三创建 凤凰涅槃
来源: 作者: 2020年07月01日 

凤凰窠的美丽传说——

     相传有师徒二人为寻找风水宝地,来到了凤凰窠。师傅从山泉水源头顺流而下,在风水最佳位埋下一枚铜钱。徒弟从下游逆流而上也找到同一位置,插入一支针,正好插入铜钱中间的小孔。师徒两人不约而同认定此处风水绝佳。到了施工之时,正在挖坟基,来了一位过路之人,手提一条鲤鱼并把鱼挂在树上。工人说:“风水先生说过,鲤鱼上树要停挖。”但听到地下响起嗡嗡声,众人想要看个究竟,便没有停下挖掘。不一会,又一个过路之人头顶铁锅来看热闹,工人说:”风水先生说过有头戴铁帽之人路过一定要停挖。”但此时地下嗡嗡之声更响了。用木撬杆往下一撬,一只凤凰破土而出,顿时金光四射,目不能视。这只凤凰一飞冲天,在山头盘桓一回,却没有飞远,在附近山头的一片树林里栖息下来。这片树林就是我们现在看到的凤凰古树林。

村庄

简介

     凤凰窠村地处嵊州市西南部,距嵊州市区22公里,东南靠近新昌,西与毫岭村相接,北依长安村。村党群服务中心毗邻在建的杭绍台高速。全村面积9.2平方公里,共852 户,2432人,其中党员123人。

凤凰翔于千仞兮,览德辉而下之

     在村党总支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始终以 “一群人一条心,一辈子一件事,感动自己,影响他人”的信念,为百姓办好事、办实事。近年来,凤凰窠完成了石坪三个自然村之间的道路拓宽和大坑到小坑道路的提升改造,为村民的出行提供了便利。同时,村庄还对党群服务中心进行了提升改造,新建停车场,并完成了办公场所规范化建设。大坑自然村的三个实事工程——大坑休闲花园,家宴中心和文化礼堂也在抓紧建设中。几年来,各项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村庄面貌大大改善,村民们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与日俱增。

朝旭始旦雾霭散,彩凤展翼迎涅槃

      凤凰窠村群山环抱,民风淳朴。内有凤凰水库,茶山梯田,风景宜人,是广大驴友,山地车爱好者的首选之地。凤凰窠村村民经济来源主要以茶叶、果树等经济作物的种植为主。 2018年,全村集体经济收入93.02万元。目前,村庄90%的村民已经住上了宽敞的新楼房。村庄绿化覆盖率35%,基本实现了道路硬化、路灯亮化、卫生净化、村庄美化、环境洁化,村庄生态环境优美。

鸣岐今日见,阿阁伫来翔

      村庄通过拆后重建打造了法治宣传公园,通过开展活动、张贴海报、悬挂横幅等方式宣传法治、禁毒、反邪、反诈等知识,提高人们的法治意识和风险防范意识,涵养和谐民风。村内还有一支得力的治保队伍,常年开展巡查巡逻,保护村民的财产和人生安全。

箫韶九成,凤凰来仪

      国有国法,村有村规。安分守己持家,循规蹈矩做人,这两句诺言就是凤凰窠村代代相传的戒训。随着时代发展,凤凰窠村的村规也慢慢丰富了起来。人人遵守村规民约,让文明之风吹遍整个村庄。

     在党建引领下,村庄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如同凤凰涅槃,浴火重生。就让村庄在“五星3A ”创建的推动下,变得更加美好,让凤凰窠的绿水青山,变成群众幸福生活的金山银山,让刚刚通车的杭绍台高速公路,成为全村美好生活的康庄大道。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