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甘霖  >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甘霖镇蛟镇村:交通古要塞 魅力新蛟镇
来源: 作者: 2020年07月01日 

蛟镇村简介

     甘霖镇蛟镇村地处甘霖镇东南方,由蛟镇、金家沿、倪家渡、西湖头四个自然村组成,共782户,2166人,其中党员132人。蛟镇村历史底蕴深厚,《旧经》曰:“山下有井,井有蛟,因是为名。”宣和四年(1123)置镇。蛟井镇因井而名,商贾南来北往,交通四通八达,为当时县城除“剡镇”外唯一的大镇。如今,为了铭记历史,蛟镇村重新设置“蛟井”。

党建引领 展乡村新颜

     近几年,在镇党委政府的关心支持下,蛟镇村两委班子团结一心,积极有为。在村党总支的带领下,蛟镇村顺利完成了“小城镇”创建及环境示范村创建,拆除空倒房2000多平米建造公共停车场,新增停车位100余个;对臭水塘进行改造,为村民提供了休闲纳凉的场所;对文化礼堂、家宴中心进行提升改造,新建标准化厨房,方便村民办理红白喜事;对农贸市场摊位进行整顿,改善了市场的经营环境;对通往倪家渡自然村的道路进行“白改黑”,使村容村貌焕然一新。

四乱整治

节点打造

     自开展“五星3A”创建以来,蛟镇村党总支按照“一分两清三化”要求,结合“红立方”志愿活动等对村内“四乱”进行整治,全面提升环境面貌。同时,在村内打造多处节点,彰显村庄特色,美化村庄环境。

共建共享 奔康庄大道

蛟镇小学改扩建及幼儿园新建工程效果图

     蛟镇村设有幼儿园、小学、中学和卫生院,在上级部门的大力支持下,2020年,将对蛟镇小学进行改扩建,并新建蛟镇幼儿园,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满足更多适龄学生的就学需求。蛟镇农贸市场占地1060平方米,极大地方便了周围农民的生活。村内有两处个私小区,主要支柱产业为电声配件制造业。近年来,蛟镇村通过村两会组织成立村电声配件协会,优化物流、技术,共享资源,进一步促进村内电声产业的发展。村庄计划因地制宜开展乡村旅游、建花木合作社等新型发展方式,增加集体经济收入。

文化添彩 促和谐乡风

     2019年,蛟镇村对文化礼堂进行了提升改造,完善音响、舞台等设施,使文化礼堂成为村民们闲暇时休闲娱乐的场所。文化礼堂活动丰富,常年举办各类文化演出、知识讲座和技能培训。村内设有舞蹈队、戏迷队等文艺队伍,文艺爱好者们结合中秋、春节等传统节日开展文艺演出,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蛟镇村将在“五星3A”创建的引领下,干群同心,奋力攻坚,不断改善村庄环境、提升整体面貌,续写乡村振兴的新篇章。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