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网摘
7日内完成案件移送 浙沪探索公益诉讼跨区域协作新机制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作者: 2020年07月06日14:38:25 

  浙江在线7月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灿 通讯员 魏洁萍 范跃红) 记者从近日浙沪两地8家检察机关联合召开的“上海—浙江湾区”检察公益诉讼视频协作会上获悉,为贯彻落实《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包括上海金山区检察院、浦东新区检察院、奉贤区检察院以及浙江慈溪、平湖、海宁、海盐、上虞检察院在内的8家检察机关联合出台相关文件,探索建立检察公益诉讼跨区域协作新机制。

 

  新机制要求,各检察机关公益诉讼部门应通过跟踪网络舆情、实地查看、定期巡查等方式,重点对上海—浙江湾区及沿线地区可能存在的跨区域环境生态资源破坏、野生动物领域监管不力、危害公共安全等方面线索,进行联合走访排摸、调查取证、协商研判。

  各检察机关对正在办理的跨区域相关领域公益诉讼案件,将实时通报案件进展;履行职责过程中,如发现涉及其他院相关线索的,应在7个工作日内主动将案件线索及有关材料移送相关院。

  针对发生在接壤地区的相关案件,涉案地检察机关将启动联合办理机制;如果是重大敏感或者疑难复杂的案件,各方应共同会商研究制定案件处置办法,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同时,各检察机关将实现技术互助,在调查取证、检验鉴定、检察专家库资源共享协作等方面发挥异地办案合力。

  目前,8家检察机关正围绕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区域公共安全保障两大领域开展跨区域检察公益诉讼专项行动。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高考后志愿怎样填?专家讲座又来了!
送医下乡 服务群众
李沐宸《HIWT》时尚大片曝光 甜美灵动
频频跨界 森马服装要开新型菜市场
东风日产2021款骐达上市 9.99万元起
英超:曼城
秦昊:不再隐秘,有了资本才能“拒绝”
别死磕银幕,互联网给了文艺片新去向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网络中国节·端午
· 建设重要窗口 展现嵊州风采
· [专题]深入推进"三个年"活动
· 聚焦2020全国两会
·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
· 【专题】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
· 【专题】青春蓬勃力量
· 【专题】聚焦2020绍兴"两会"
· 【专题】谈剑剡溪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每日一习话】确保基层治理正确方向
外交部:敦促有关国家停止干涉他国内政
外交部回应美国国会执意推进涉港议案
70余国在联合国发言支持港区国安法
中方敦促部分国家停止政治操弄
民进党打压大陆媒体驻点采访无理蛮横
国际要闻
综合消息:亚欧地区多国收紧防疫管控
《卫报》:美国买断瑞德西韦引发批评
拜登竞选筹款连续两个月超特朗普
公道自在人心!70余国支持港区国安法
金正恩主持会议讨论朝鲜防疫工作
美国官方单日新增新冠病例数再创新高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