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严钢活动报道集 >> 重要活动
市领导分别检查高考考前工作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记者 金斌 胡吉 2020年07月07日09:10:14 

营造最佳环境 确保万无一失

  昨日上午,市委书记徐建役和市委副书记、市长严钢分别就高考准备工作进行检查,要求相关部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精心做好高考备考工作,营造让考生满意、家长放心的考试环境,确保万无一失。同时祝愿广大考生,充分发挥水平,考上理想的大学。副市长钱群飞参加。

  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和高职单独考试于7月7日到7月10日举行。据统计,我市报名参加本次普通高校招生考试的考生为3640人,其中普通类3238人,艺术类349人,体育类53人;报名参加2020年浙江省单独考试招生文化考试的考生为584名。本次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我市共设7个考点,分别是崇仁中学、长乐中学、黄泽中学、嵊州中学、马寅初中学、高级中学和三界中学。单独考试招生文化考试我市设1个考点,设在市职技校。

  徐建役先后走访市高考指挥中心和马寅初中学考点,向广大奋战在高考一线的工作者表示感谢。他说,今年高考是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进行的,具有特殊性、复杂性和严峻性,容不得丝毫疏漏,决不能掉以轻心。相关部门要严格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严格把关,做好体温测量,做好考场、食堂、保密室等重点场所的消杀工作,确保万无一失。要严肃考风考纪,强化考试纪律,严格保密制度,加强考务人员培训,加强对考试全过程的监管,确保考试公平公正。要为考生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市场监管、电力供应、医疗卫生、交警等要随时待命,全力做好饮食安全管理、突发事件应急准备及考场周边减噪降噪等工作,确保高考全过程安全、平稳、顺利。

  严钢先后来到嵊州中学和黄泽中学考点,还走进考场视频监控室和英语听力考试广播设备室了解相关设备工作情况,并向坚守一线的考务人员表示感谢。他指出,相关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凝心聚力、扎实细致地做好各项准备工作。要制定周密的高考防疫预案和指引,细化全链条防疫措施,严格落实防控要求。要配齐防疫人员、保健医生和防疫物资,加强考生心理疏导和人文关怀,做好防暑降温等工作,科学精准、灵活有序应对各类突发情况。要用心保障,积极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力量,牢牢抓住考场这个关键点,围绕考试做好交通、控噪、医疗、餐饮等方面的工作,确保每一场考试都能顺畅进行。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剡溪讲堂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徐建役督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和“国卫”复评工作
徐建役调研新材料产业
徐建役调研村级组织换届试点工作
>>文化生活
俞樟根:从艺人到“守”艺
我市成立首家心理名医工作站
今冬穿羽绒 必须够“花”
国产跑鞋加速高端化 千元定价引争议
红旗E-HS9:打开一扇门,创出一条路
女排联赛:天津江苏连胜占据晋级先机
12月新片扎堆儿,贺岁档重现辉煌
“屏栖电影”电脑桌面也能讲好故事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2020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聚焦十九届五中全会
· 【专题】浪费可耻 节约为荣
· 【专题】村(社区)组织换届
· 建设重要窗口 展现嵊州风采
· 【专题】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专题]深入推进"三个年"活动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嫦娥五号探测器对接组合体成功分离
挖土完成,准备回家!
这项重要工作,习近平用39个“要”作出部署
给力!我们的“十三五”
听他们讲述蓝天碧水间的幸福故事……
国际要闻
疫情反弹 韩国再次上调全国防疫级别
塞内加尔计划明年开通至美国新航线
屡惹争议 特朗普抗疫顾问请辞
克罗地亚总理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
伊朗核科学家遭远程自动机枪射击身亡
特朗普回应是否会参加拜登就职典礼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