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嵊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文学艺术
嵊州人走世界——云游西班牙龙达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汪秀红 2020年07月07日09:54:32 
萨阿拉

  因为疫情,国内许多城市都推出旅游线上公共服务工作,让人们足不出户就可以云游世界,这让我想起西班牙的龙达之旅,因为我第一次云游西班牙的龙达也是通过看电影的方式。龙达是西班牙电影《卡门》的拍摄地,这里有最浓郁的西班牙气息,贴合女主人公自由浪漫的个性。我还在海明威的小说《逝世在午后》中读到:“如果你想要去西班牙度蜜月或者跟人私奔的话,龙达是最合适的地方,城中目之所及处处都是浪漫的风景……”

斗牛场遗址

  前年,我做好功课飞往西班牙,浮光掠影。在伟大的斗牛艺术发源地却看不到斗牛场,只有博物馆和雕像。在最受中国游客欢迎的西班牙国营古堡PARADOR酒店前台,我摊开龙达地图,看到西北角那一汪蓝,顿时无法抑制住自己的兴奋之情。当我们的手指划向那面湖水,前台美女不经意露出赞许的神情。她告诉我们,萨阿拉是一个位于湖畔的白色小镇,非常受欢迎,距离龙达大约半小时车程。

  当期待已久的蔚蓝出现在视野中,我丧失了言语表达能力。从高处望下,湖比之前想像的更浩大碧蓝,阳光、蓝天、远山、绿野映衬着看似无穷尽的湖水,那份蓝仿佛没有尽头。有一片陆地延伸入湖中,泛着粉色的颜彩,多种色调搭配,构成了一幅水粉画。山风轻柔地拂过发梢,心情愉悦。

  我们继续驱车向前,一片平坦的树林出现在眼前,零星停着几部车。进林中赫然发现早有人比我们更自在地享受着湖畔风光。草地上摊着几块野餐布,有人在日光下暴晒;有人在呢喃低语;还有一个大肚的父亲领着孩子在挥杆钓鱼……明明是工作日,西班牙不知从哪里冒出这么多悠闲的人们。金发女孩雪白的脸上长满青春痘,她向我们热情地招手。坐着的男孩轻笑着有些害羞,箍牙的钢丝在阳光下闪亮着。

龙达小镇

  我们从树林走出,再沿蜿蜒的小路上行,白色小镇就出现在眼前。蔚蓝的天空下,绿色的山野连接着一片片洁白的小房子迤逦而下,褚黄色的屋顶如油画色块点缀其中,像童话一般。在年少的梦想中,伴着三毛的书,这个画面曾经无数次出现。如今,当它清晰地呈现在眼前时,却叫人有一种不真实的感觉,曾经缥缈的梦想一旦实现,竟有一份“近乡情怯”的感觉。

  我们放慢脚步,悠闲地在白色小镇闲逛。小镇不大,房子的墙壁多刷成纯白色,再搭配米黄或褚黄的修饰。唯一的开阔地被当成广场利用,沿街撑起大阳伞,摆放白色桌椅,在硕果累累的橘树下,小坐大半天,真是惬意。抬头仰望,花纹美丽的阳台上一排排五颜六色的鲜花怒放,娇艳欲滴,如一幅斑斓的画。小镇较高的建筑是教堂,无论走到哪条小巷,都可以看到高耸的尖顶。沿着鹅卵石铺就的路往高处走,在每一个叉路口回首,都是一幅美丽的图画。小镇上没有什么游客,有几位白发老人在悠闲聊天,小孩子也不嫌热在骄阳下嬉戏。也许,自由自在就是小镇居民的代言词。

  我们站在高处俯瞰,湖光山色就是旅游的味道。远远地,湖畔的草地竟有一群悠闲的羊群在吃草。身旁,一只毛色黑白相杂的小猫正在岩石边慵懒地伸腰,此情此景,真叫人对小镇居民羡慕不已。旅行总是充满不可预知的惊喜,而当下的疫情让旅游也充满不可预知的风险。所以,我现在宅家再次翻看曾经拍摄存储在手机的照片和视频,用云游的方式再次重返西班牙龙达。

  相关文章
嵊州人走世界——人说山西好风光
嵊州人走世界——曲阜孔庙,中国儒家文化的发源地
嵊州人走世界——放魂茶卡
嵊州人走世界——香林花雨
编辑:何东铭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