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长乐  >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聚焦群众关切 解决民生难题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邢福荣 2020年07月08日 

  悠悠万事,民生为先。群众关切的问题是民政人的牵挂,长乐镇政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深入关注群众的大事小事。

  民政事业的重心在基层。近年来,长乐镇以创新发展“枫桥经验”为引领,优化城乡社区服务,新增持证社会工作者20多人,村议事协商制和村民自治制度更加完善。

  深化民政领域“最多跑一次”改革,适宜网办的事项100%实现网上办理,“身后一件事”和结婚生育户口“一件事”联办全面推开,便利了群众办事。

  全面提升婚姻登记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推动婚姻登记工作在规范化建设基础上取得新的成效;生态殡葬从理念到行动更加普及,全镇新增生态墓、倡导节地生态安葬,深化殡葬改革,发挥政策引导激励作用,切实做到为群众解难事、办实事。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