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社会文化
“暗网”大不过法网!男子出售淫秽视频并牟利被抓获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 2020年07月08日10:46:10 

  提到暗网,很多人感到陌生,其实它就像互联网一样存在,只不过需要特殊的程序才能进入。

  暗网具有网站的使用者和访问者不可被追踪的特点,具有极强的匿名性和保密性。网站上交易的往往是一些非法的内容,比如公民个人信息、电脑病毒、淫秽色情信息。

  今年6月20日,嵊州市公安局三界派出所接到市民吴先生的举报,称自己前段时间在网上找到了一个叫做“交易平台”的暗网,并下载了许多插件。

  因为暗网不像其他互联网平台受法律的监管,所以上面的交易也是千奇百怪。吴先生在闲逛的时候,发现一个匿名卖家挂出了充满诱惑性广告词的商品,出于好奇,吴先生购买了该商品。订单成交后,他通过卖家提供的链接,下载了300多部色情短片。因为知道贩卖淫秽视频涉嫌违法犯罪,考虑再三后,吴某决定前往公安机关报警。

  三界派出所民警接到报案后,立即开展了侦查工作,可由于暗网特性,侦查难度极大。在和网警大队的联合侦办下,民警最终锁定了犯罪嫌疑人陈某某以及他的住所。

  6月23日,办案民警前往广东省佛山市将犯罪嫌疑人陈某某抓获归案,并对其用于作案的两台笔记本电脑和两台手机进行了依法扣押,在陈某某的电脑上,民警查获了上千部色情视频。

  陈某某交代,他从今年4月份开始接触暗网,随后便在上面注册了一个账户。在了解到暗网的保密性后,陈某某便开始肆无忌惮地贩卖色情视频。从4月份至今,陈某某在暗网上卖出“商品”180余单,涉及色情视频销售上万部,至少获利人民币5000元。

  直至被抓获当日,犯罪嫌疑人陈某某仍然不敢相信自己会这么快被公安机关追查到,暗网上的信息都是匿名,而且对于资金的流动都是以比特币的形式进行,存款或者取款都会经过其他境外第三方平台进行洗白。“我一般都是白天睡觉,晚上交易,平时也会特别小心谨慎,怎么可能被抓到呢?”

  “通过暗网进行非法交易已经成为犯罪分子躲避侦查的一种惯用手段,虽然给我们侦查带来一定的难度,但是暗网大不过法网,我们公安机关将继续加强对此类案件的打击力度。”网警大队民警钱警官介绍道。

  目前,犯罪嫌疑人陈某某因涉嫌传播淫秽物品牟利罪已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警方:不建议网友出于好奇或其他理由登录暗网

  首先,暗网存在很大的安全风险,暗网和平时上的普通互联网不一样,需要特定的浏览器。在安装特定浏览器过程中,网友的电脑有可能被他人攻击植入木马程序;

  其次,暗网汇聚了很多色情、毒品、枪支等违法信息。接触暗网上的这些信息,可能就违法了。暗网虽然隐蔽,但终究不是法外之地,公安机关将不断加大对暗网犯罪的打击力度。

  来源:嵊州警方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高考后志愿怎样填?专家讲座又来了!
市妇保院第二批九价HPV疫苗可预约
李沐宸《HIWT》时尚大片曝光 甜美灵动
频频跨界 森马服装要开新型菜市场
东风日产2021款骐达上市 9.99万元起
英超:曼城
秦昊:不再隐秘,有了资本才能“拒绝”
别死磕银幕,互联网给了文艺片新去向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网络中国节·端午
· 建设重要窗口 展现嵊州风采
· [专题]深入推进"三个年"活动
· 聚焦2020全国两会
·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
· 【专题】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
· 【专题】青春蓬勃力量
· 【专题】聚焦2020绍兴"两会"
· 【专题】谈剑剡溪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习近平总书记十句箴言送给正在高考的你
车俊:以改革应对变局开拓新局服务大局
浙江干群合力排险情 严阵以待战洪水
一分部署 九分落实|闻“汛”而动
勿忘丨铭记历史 奋勇向前
筑牢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坚固防线
国际要闻
法国总统府公布新政府成员名单
欧盟如实施新制裁 土方将采取反制措施
伊朗建成“地下和近海导弹城”
联合国秘书长提出未来反恐五大任务
美国新冠确诊病例超过290万例
驻韩美军海滩狂欢 乱射爆竹烟花扰民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