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徐建役活动报道集 >> 重要活动
市委召开务虚会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研讨会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记者 金斌 2020年07月09日09:16:49 

徐建役强调:努力在建设“重要窗口”新征程中走在前列

  昨日上午,市委召开务虚会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研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会精神,研究探讨我市参与浙江建设“重要窗口”的思路举措,为开好市委十四届十一次全会出谋划策、做好准备。

  市委书记徐建役在会上强调,全市上下必须把握机遇、科学谋划,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开拓精神,凝心聚力、拼搏奋进,全力完成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任务和年度工作目标,努力在“重要窗口”建设新征程中走在前列。严钢、柴理明、董友庆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及法检两长参加会议。

  会上,部分市领导就建设“重要窗口”专题调研成果以及全会有关《决议》《决定》起草情况进行交流发言,并围绕加快“六个重塑”、推动嵊州在建设“重要窗口”新征程中走在前列提出意见建议。

  徐建役在肯定大家的发言之后指出,大家的发言准备充分,内容详实,政治站位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顺应发展形势,符合嵊州实际。通过交流发言、思想碰撞,大家一致认为,参与“重要窗口”建设,既是嵊州肩负的神圣使命,也是嵊州面临的重大机遇,必须扛起使命,强化担当,努力在建设“重要窗口”新征程中走在前列,贡献更大嵊州力量,展示更多“嵊州风景”。

  徐建役通过回答三个问题,分别从思想认识、行动实践、落实落地等三个层面对嵊州作为浙江省的一分子,应该以什么样姿态,以什么样的路径,以什么样的表现参与建设“重要窗口”,如何在县域层面生动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等方面进行了具体阐述。

  第一个问题是建设“重要窗口”怎么看?徐建役指出,从政治的维度看,建设“重要窗口”是总书记赋予浙江的“政治任务”,是我们践行“两个维护”的最直观、最具体、最生动的体现;从发展的维度看,建设“重要窗口”是全新的起跑线,是我们实现跨越发展不可错失的重大机遇;从实践的维度看,建设“重要窗口”是补短板扬优势的重要抓手,是我们实现更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全市上下要深刻领会和把握建设“重要窗口”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建设“重要窗口”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

  第二个问题是怎么参与建设“重要窗口”?徐建役说,这是行动实践层面的问题,我们必须切实找准参与建设的目标定位、方向路径,努力在建设“重要窗口”新征程中走在前列。我市参与窗口建设的总体目标是,努力在建设“重要窗口”新征程中走在前列、贡献更大嵊州力量、展示更多“嵊州风景”。我们必须坚持县域定位、坚持走在前列、坚持全域提升、坚持彰显特色、坚持人民至上、坚持奋斗实干,加快实现六个重塑:一是加快重塑产业新优势,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创新全面赋能。二是加快重塑区位新优势,推动改革全面深入、开放纵深发展。三是加快重塑城市新优势,推动市域协同发展、平台能级提升。四是加快重塑文化新优势,推动打造文化繁荣发展、文明精彩绽放。五是加快重塑生态新优势,推动生态先行示范、加快绿色发展。六是加快重塑治理新优势,推动治理高能高效、民生幸福和谐。

  第三个问题是如何保障建设“重要窗口”?徐建役强调,全体党员干部,必须要增强“窗口”意识、立起“窗口”标准、强化“窗口”担当,全面担负起建设“重要窗口”的历史重任,努力为全省“重要窗口”建设贡献更多嵊州力量。一要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党统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把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贯穿始终,确保建设“重要窗口”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二要广泛发动凝聚磅礴合力,全市上下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自觉在建设“重要窗口”的大局中谋划和推进工作,坚定不移当好“重要窗口”的坚定维护者、积极建设者、先行示范者、全面展示者、忠实实践者。三要加强锤炼提升能力素质,着力打造一支与“重要窗口”相匹配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四要加大宣传讲好“嵊州故事”,要深度挖掘嵊州参与“重要窗口”建设的素材,及时总结经验做法,全力展示嵊州参与“重要窗口”建设工作成果和干部队伍的精神风貌,努力在建设“重要窗口”的新征程中讲好嵊州故事。

  市委副书记、市长严钢在会上指出,全市上下要学懂弄通建设“重要窗口”的总体要求、具体内涵和着力点,结合嵊州实际,书写好产业、改革、文化和生态四篇文章。产业上,要抓好内育外引工作,全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和新兴产业培育;改革上要以争先创优、改革创新的勇气,在思想解放、机制体制创新等方面取得更大突破;文化上要抓住越剧传承发展这个重点,以非常规之举,推动文化事业大发展、大繁荣;生态上要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充分发挥生态优势,让绿色成为发展最动人的色彩。在具体工作中,要始终保持政治的坚定性,认识任务的艰巨性,增强工作的主动性,根据上级要求和市委部署,一件一件抓落实,一天一天往前赶。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大师“出手”:百年小吃重现美食江湖
市妇保院第二批九价HPV疫苗可预约
李沐宸《HIWT》时尚大片曝光 甜美灵动
频频跨界 森马服装要开新型菜市场
东风日产2021款骐达上市 9.99万元起
英超:曼城
秦昊:不再隐秘,有了资本才能“拒绝”
别死磕银幕,互联网给了文艺片新去向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网络中国节·端午
· 建设重要窗口 展现嵊州风采
· [专题]深入推进"三个年"活动
· 聚焦2020全国两会
·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
· 【专题】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
· 【专题】青春蓬勃力量
· 【专题】聚焦2020绍兴"两会"
· 【专题】谈剑剡溪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外交习语丨发展中阿关系,习近平这么说
驻港国安公署8日上午在香港揭牌
浙江“健康码”新通知来了!
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和音)
今日说|大水无情 切勿轻心
全线动员,打好这场防汛保卫战
国际要闻
中国以外新冠确诊病例达11414957例
美国政府正式声明退出世卫组织
多国新冠疫情首次出现时间点或大幅提前
阿富汗政府中止释放塔利班在押人员
欧盟下调今明两年经济预期
近八成日本人认为东京奥运会明年办不成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