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嵊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书画摄影
田野牧歌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文/摄 过庆东 2020年07月16日09:41:03 
田间耕作

  晨曦初露,老农牵着水牛从绿色的田埂走过,他将与水牛一起合作,去完成一天的耕作。

  白云悠悠,洁白的羊群在山坡上悠然吃草。羊群旁,一位少年昂首唱着自编的山歌。

  骄阳似火,养鸭人举着一根长长的竹竿,驱赶一群麻鸭奔向池塘觅食。

  ……

和谐共处

  这些画面似乎与我们久违了。但当你留心观察,你会发现这“田野牧歌”还时不时地会在嵊州大地出现。只是,当它们出现在你的视线里时,你会感到惊喜、亲切,甚至还会产生无尽的思念。

  而在甘霖市农科所实验基地里,在三界长桥畈、崇仁湖荫村的农田里,在市农贸批发中心旁的金鸡山茭白田翻耕现场,一群群鹭鸟围着耕作的铁牛抢食、奋飞,则成了剡溪两岸一道田野牧歌式的新风景。

白鹭翻飞

路边羊群

人勤鹅肥

牧羊归来

田野牧歌

闲庭信步

水中游弋
  相关文章
编辑:何东铭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