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外媒看嵊
嵊州这对夫妻希望能给患病的儿子再做手术
来源:绍兴晚报 作者:记者 陈正军 2020年09月08日15:38:50 

爸爸给儿子移植骨髓失败了 妈妈想自己再试一次

  看着病床上虚弱的儿子,嵊州人施云达心里十分难受。他的儿子小施患了急性髓系白血病,刚经历了由他捐献的造血干细胞移植手术,但已被宣告失败。

  “医生说我老婆也符合捐献条件,而且成功率会比较高,但我们已承受不起巨额的手术费用。”昨天,身心俱疲的施云达告诉记者,这些天他正设法筹集款项,也希望爱心人士能帮帮他们。

  施云达一家是嵊州市黄泽镇东山王村人,儿子今年17岁,就读于诸暨技术学院厨师专业。

  噩耗毫无征兆降临。今年1月20日,小施人中处的一个疖突然血流不止,施云达看着孩子脸色发黄,心里开始紧张,“一直以来身体挺好的孩子,是不是哪里出了问题?”赶到医院一查,情况比他预想的还要糟糕。

  “急性髓系白血病。”他看着检查结果,心里发懵。

  1月22日,施云达带着孩子住进了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在这里,小施接受了第一阶段的治疗,并于2月12日回到嵊州休养。3月2日,情况没有好转的小施再次回到了医院病房。

  几次化疗下来,让这个本就不宽裕的家庭雪上加霜。施云达说,他年迈的母亲几年前被查出患了非霍奇金淋巴瘤,他自己早前受过伤,干不了重活,只能在村子里做点临时木工活,妻子在一所学校的小超市里做营业员。

  为了给儿子治病,家里仅有的一点积蓄早就没了。

  医生说,要临床治愈小施的病,唯一的出路是进行造血干细胞(骨髓)移植。以往造血干细胞移植,均要求供者和受者的骨髓配对必须完全吻合,叫“全相合”,否则极易产生排异反应。然而,全相合的概率只有十万分之一。从上世纪90年代开始,全球医学界都在探索和研究“半相合”技术,只要求供者、受者之间的白细胞抗原一半及以上相同就可以了。经过化验,施云达和妻子都符合半相合造血干细胞移植的条件。

  经过一段时间的准备,7月24日,父子间的移植手术开始。施云达的造血干细胞缓缓输入儿子体内后,大家都祈祷移植能够成功。然而,现实却很残酷,8月12日,这次移植宣告失败。

  移植失败给施云达一家带来很大的打击,但他表示绝不会放弃,“妻子打算再试一下。”

  医生告诉施云达,他的妻子给儿子移植的成功率还是比较大的。然而,对他来说,摆在面前的一个大难题便是高额的手术费。“若再做一次移植手术,至少还得15万元,家里实在拿不出这笔钱,这几天在想方设法筹款。”施云达深感无助。

  躺在病床上的小施很坚强,他说父母已给了他一次生命,现在正在给他第二次和第三次,他希望早日康复,回报父母和好心人。

  如果您愿意帮助这个身陷困境的家庭,请联系施云达:15068555550。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嵊州根雕的“他山之玉”
市人民医院9月份浙一
明星代拍,不该拿着“镜头”当令箭
换一种发型 就是换一种风格
基于吉利BMA 全新小型SUV领克06上市
欧国联:西班牙大胜乌克兰 瑞士逼平德国
《信条》口碑两极 无碍票房飘红
《青春在大地》接力扶贫故事催人泪下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村(社区)组织换届
· 【专题】台风“黑格比”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
· [专题]文明创建 "国卫"复评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建设重要窗口 展现嵊州风采
· [专题]深入推进"三个年"活动
·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
· 【专题】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习近平的战疫日历
联播+|真正的英雄!习近平为他们点赞
袁家军郑栅洁葛慧君等参观浙革命历史展
从民企百强榜看浙江经济发展韧性与后劲
平湖精准服务跑出引外资加速度
"窗口"看小康丨南湖生姜的"前世今生"
国际要闻
中方提出《全球数据安全倡议》
破坏中美人文交流注定成为历史罪人
民主党副总统候选人:美有两套司法制度
沙特宣布卡舒吉遇害案终审判决结果
伊拉克出台措施进一步推动复工复产
加纳总统当选西共体新一任主席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