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外媒看嵊
嵊州1000台自动售奶机将陆续投放至全市
来源:绍兴日报 作者:记者 张峰 2020年09月08日15:38:50 

售奶机投放卡壳 部门来跑腿帮办

  “多亏了嵊州市市场监管局的跑腿帮忙,要不然公司这1000台冷藏式自动售奶机不知要等到什么时候才能投放!”昨天上午,记者来到浙江一景乳业股份有限公司,公司办公室主任董明亚高兴地说,目前公司已完成《绍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加强自动售货设备预包装食品销售规范管理工作的通知》规定的相关流程,第一批90台冷藏式自动售奶机已投放至小区,开始运作。

  浙江一景乳业股份有限公司是浙江省骨干农业龙头企业,在省内设有80个直销配送网点,日配送牛奶达12万份。为了降低疫情带来的影响,该公司在6月份推出了冷藏鲜奶自动售货业务,准备先在绍兴市场投放1000台冷藏式自动售奶机,但是在办理证照时遇到了难题。“各区、县(市)没有统一流程可供遵循,要么需要一机一照一证,要么需要在当地设立分公司才可以办理。”董明亚说,如果按相关要求,投放1000台冷藏式自动售奶机,就要办理1000本营业执照,这让企业十分为难。

  “投放冷藏式自动售货设备,在绍兴范围内没有政策可循,更不属于嵊州市层面可以立即解决的问题。所以,我们全面梳理了业务政策,对食品类自动售卖机相关文件进行仔细分析解读,并主动与周边区、县(市)市场监管部门进行沟通,达成了基本共识。”嵊州市市场监管局食品流通监管科科长钱东海表示,得知企业的难题后,嵊州市市场监管局立即向绍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请示冷藏式食品自动售卖机全市布局流程,并提出了“总公司所在地备案、各点位所在地核查”的便民利企工作建议。

  7月24日,绍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市范围内就自动售货设备预包装食品销售规范管理工作征求意见,8月13日,《绍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加强自动售货设备预包装食品销售规范管理工作的通知》出台,对冷藏式自动售卖设备作出了专门规定,为各区、县(市)市场监管部门开展工作提供了文件依据。

  根据这一新政,今后,企业只要将计划布置在绍兴全市的1000台冷藏鲜奶自动售卖机点位在嵊州市场监管局进行整体备案,经过“主体许可—跨辖区抄告—设置点报备”等工作流程,产品就可以轻松上市,解决了企业新业务拓展的燃眉之急。9月5日,第一批完成相关流程的90台自动售奶机陆续投放至小区,踏出了常态化防控疫情时期企业销售迭代的坚实一步。

  “以前市民要打电话订购牛奶,或到销售点买牛奶,现在只需要在小区的自动售奶机上,用手机扫一扫就能购买,更方便更安全。”董明亚说,接下来,1000台冷藏式自动售奶机将陆续投放至各区、县(市)。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嵊州根雕的“他山之玉”
市人民医院9月份浙一
明星代拍,不该拿着“镜头”当令箭
换一种发型 就是换一种风格
基于吉利BMA 全新小型SUV领克06上市
欧国联:西班牙大胜乌克兰 瑞士逼平德国
《信条》口碑两极 无碍票房飘红
《青春在大地》接力扶贫故事催人泪下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村(社区)组织换届
· 【专题】台风“黑格比”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
· [专题]文明创建 "国卫"复评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建设重要窗口 展现嵊州风采
· [专题]深入推进"三个年"活动
·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
· 【专题】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习近平的战疫日历
联播+|真正的英雄!习近平为他们点赞
袁家军郑栅洁葛慧君等参观浙革命历史展
从民企百强榜看浙江经济发展韧性与后劲
平湖精准服务跑出引外资加速度
"窗口"看小康丨南湖生姜的"前世今生"
国际要闻
中方提出《全球数据安全倡议》
破坏中美人文交流注定成为历史罪人
民主党副总统候选人:美有两套司法制度
沙特宣布卡舒吉遇害案终审判决结果
伊拉克出台措施进一步推动复工复产
加纳总统当选西共体新一任主席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