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外媒看嵊
速冻发面小笼包,有真正生的了!
来源:绍兴晚报 作者:记者 张峰 2020年09月14日15:05:47 

成立仅三个月的嵊州小企业,全国首创零下40℃速冻的“生胚发面小笼包”

  “这就是我们用生胚发面的小笼包,那边是蒸熟后速冻、二次回锅的小笼包,大家来尝一下有什么不同。”昨天上午,当记者来到嵊州市鼎源食品有限公司时,总经理吕汉军正在让前来参观的客户品尝两种不同工艺制作的小笼包,在场的许多客户都对“生胚发面小笼包”赞不绝口。

  嵊州市鼎源食品有限公司是一家成立仅三个月的企业,但全国首创的速冻生胚发面小笼包生产技术让这家新生的小公司引起业内人士的关注。而该技术的诞生,正是出自吕汉军之手。

  “2018年参加一个小吃节,和许多小吃界的同行聊起来,说小笼包速冻是不错,但都是先蒸熟后速冻,二次回锅多少会失去些原汁原味。”吕汉军说,他当时脑海里闪过一个念头:要是能够研发出可直接生胚速冻,蒸熟后还保留蓬松感的小笼包,定会大受欢迎。

  就这样,吕汉军开始了长达一年的研发之路。然而,生胚发面小笼包制作工艺复杂,制作难度很大,生面发酵不够口感就不够蓬松,发酵太过则不易保存。于是他从手工小笼包开始研发,尝试了不同品种的面粉、酵母,调试近百种配方比例,终于成功了。“我们叫它为‘生胚发面小笼包’,生胚就是生的小笼包生产出来后,放入零下40℃的冷库,客户直接蒸15分钟就可以出锅,保持了嵊州小笼包原汁原味的口感——面皮松软有嚼劲,馅料新鲜又多汁,与一般二次回锅的速冻小笼包大不一样。”吕汉军说,他从小就与嵊州小吃有着特殊的感情,做成这件事特别有成就感。

  技术成功了,但要将其转化为自动化生产,吕汉军又陷入了难题。一次偶然的机会,他认识了现在公司的董事长,在深圳从事小吃行业近三十年的嵊州人赵选达。在两人深入交流之后,决定成立公司,引进自动化包子机进行试验。

  “机器是从北方引进的,但这是做大包子的,与嵊州小笼包单个仅仅20多克重量大不相同。”吕汉军说,为了能够将设备改良成适合小笼包生产,两人又经过一年多不断试验、校正,终于实现了流水线生产。

  不仅如此,通过机器流水线作业,公司还降低了生产成本,解决了小笼包生产效率不高的问题。“一条生产线,每小时可以生产3000个小笼包,一天做8小时,就能生产2.4万个,可以抵24个传统手工制作工人的工作量,质量也能够保证。”

  目前,该公司生产的嵊州小笼包已经陆续发往上海、杭州等地销售,获得了当地消费者的好评。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盲人杨占锋:用音乐演绎平凡人生
附视频!投资6.5亿!嵊州妇保要搬迁了
智能隐形眼镜,“你值得拥有”
今秋流行:亮丽色彩 治愈心灵
广汽Acura RDX A-Spec运动款上市
中超综合消息:苏宁遭遇“黑色3分钟”
包贝尔笑言辛芷蕾“手劲大”
赵婷:曾是“野孩子”一直做真实的自己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村(社区)组织换届
· 【专题】台风“黑格比”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
· [专题]文明创建 "国卫"复评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建设重要窗口 展现嵊州风采
· [专题]深入推进"三个年"活动
·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
· 【专题】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时政微周刊丨总书记的一周
浙江8月日均核酸检测7.1万人
2020年首届西湖网安云展即将启动
以不懈奋斗交出10张高分报表
筑牢网络空间安全屏障
改善科技创新生态 激发创新创造活力
国际要闻
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就美国防部发布2020年《中国军事与安全发展报告》发表谈话
疫情反弹 以色列将再度全国“封城”
俄外长:希望与所有国家发展良好关系
【纵论天下】谁将成为安倍接班人?
报告预测全球出国旅行需求减少57%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