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综合新闻
绍兴市召开科技创新大会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记者 闾高桥 2020年09月21日08:57:51 

激发创造性张力 建设创新型城市

  9月18日上午,绍兴市召开科技创新大会。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聚焦聚力省委提出的新课题新任务新要求,创新思维、振奋精神,不断激发创造性张力,高水平建设创新型城市,为绍兴市加快重返全国城市综合经济实力“30强”、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绍兴风景提供强大科技支撑和持久创新动力,为我省建设创新策源地、打造“重要窗口”鲜明标志贡献更多绍兴力量。我市领导徐建役、严钢、孙海荣、柴理明、梁中、史向俊等分别在绍兴主会场和嵊州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我们正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处于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大潮之中,加强科技创新工作责任重大、大有可为。要着力推动产业链创新链深度融合,紧密结合“双十双百”集群制造(培育)行动,协同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和科技创新水平。要大力提升创新平台承载力,以绍兴科创大走廊建设为龙头,统筹抓好各类创新平台"矩阵"建设,打造高端引领的创新增长极。要充分发挥企业主体作用,鼓励和支持企业自主创新,保护好企业创新积极性,让企业成为创新主导力量。要提高区域创新策源能力,加强实验室体系和各类研发机构、研究院、应用型院校建设,加快在特色优势领域形成创新策源能力。要全面营造优良创新生态,有效集聚人才、金融等各类优质创新要素,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培育创新文化,优化“十联动”创新创业生态系统。要不断增强群众科技获得感,用科技的力量让群众生产生活更便捷、更舒适、更安全。

  会议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加强对科技创新工作的领导,全面落实人才强市、创新强市首位战略,加强对重大问题的研究,高质量编制“十四五”科技创新发展规划,全面落实各项制度和保障,形成强大合力,全力打造新时代“名士之乡”人才高地和高水平创新型城市。

  会议宣读了2019年度科技创新有关先进名单并举行授牌仪式;11个新引进的领军人才、科技创新平台项目进行了签约。嵊州陌桑高科股份有限公司、浙江万丰科技开发股份有限公司获评2019年绍兴市企业研发投入十强,浙江巴贝领带有限公司与浙江理工大学合作的“面向领带面料的花型智能生成与在线虚拟展示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项目入选绍兴市首批重点项目攻关“揭榜挂帅”立项项目。会上,我市与武汉大学签约成立“武汉大学绍兴先进半导体智能制造研究院”。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一首《嵊州》 唱出了年轻人眼里的嵊州
9月16日下午2点!九价HPV疫苗可预约
秀色可餐 细品芳华 鲜花水果 风雅入馔
16个“夜游上海好去处”等你来打卡
比亚迪全新SUV宋PLUS上市 售11.58万起
中甲综合:浙江大胜江西 成都两连胜
乔欣:“乖乖女”也有平凡的“荣耀”
黄梅戏与新国漫“组CP”,搭不搭?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浪费可耻 节约为荣
· 【专题】村(社区)组织换届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
· [专题]文明创建 "国卫"复评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建设重要窗口 展现嵊州风采
· [专题]深入推进"三个年"活动
·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
· 【专题】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习近平:创新是企业经营最重要的品质
之江平丨扛起新使命 续写大文章
勿忘“九一八”,吾辈当自强
袁家军调研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
记嘉善县天凝镇新联村党总支
北仑“小模具”干出“大名堂”
国际要闻
外交部: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美台官方往来
疫情:全球,3000万!美国,667万!
官方:国际排联取消2020排球世俱杯
欧洲新冠病毒传播比3月份更糟糕
大火肆虐世界最大湿地 危及濒危物种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