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综合新闻
12345政务热线——以“数据跑”和“干部跑”为民办事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本网记者 2020年09月21日09:01:23 

  9月17日上午,有市民向12345政务热线反映,由于8月4日台风暴雨的原因,剡湖街道吉祥小区前面的人行道塌陷,冲倒了下面嵊州初级中学的围墙,且中间空地一直都没人管理,变成一个垃圾场,影响市容市貌,还存在安全隐患,希望能修好路面,保持环境整洁。

现场照片

  群众的信息就是命令!接件后,12345政务热线立即会商研判,由主任带队赶往现场踏勘,同时电话联系市建设局市政人员、剡湖街道社区干部、嵊州初级中学领导一起参与,现场制定措施方案。大家一致认为,这个情况既影响城市形象,又存在再次塌陷的安全隐患,需要立即整改,且越快越好。同时,对该三角区域的环境要整治到位、管养到位,相关维修方案要具有可行性、长久性,解决该处塌陷的根本性问题,设计施工单位要与社区业委、附近居民深入沟通,充分听取意见建议,既省钱又办好事。市建设局市政工作人员表示,将在9月20日进场施工,启动该处的整治工作。

现场踏勘、制定方案

  我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正如火如荼进行,12345政务热线作为市民信息的汇集点、中转站、监督岗,自2020年1月起,已经受理转送2.5万件,涉及城市文明建设方面的投诉建议7486件,主要有违章搭建、施工噪音、油烟净化、环境污染、车辆违停、设施规划、食品卫生、邻里纠纷等。

  秉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12345政务热线开创性实施“六员工作法”,提高认识站位,压实岗位责任,通过“数据跑”和“干部跑”,协调整合部门和镇街、村社力量,要求全市平均办理时长控制在5天以内,跑出嵊州加速度,轻轻松松实现让市民打个电话写封网信,就能在家等候贴心服务,群众评价满意率高达96.5%。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一首《嵊州》 唱出了年轻人眼里的嵊州
9月16日下午2点!九价HPV疫苗可预约
宋佳牛仔写真 率性洒脱彰显女性魅力
小众品牌Vans如何冲进高端市场?
售价21.88万-28.98万元 天际ME7上市
英超综合:孙兴民
《蓝色防线》 许多镜头是维和战士拍摄
倪萍不甘只做讲述人 一声呐喊泪洒舞台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浪费可耻 节约为荣
· 【专题】村(社区)组织换届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
· [专题]文明创建 "国卫"复评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建设重要窗口 展现嵊州风采
· [专题]深入推进"三个年"活动
·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
· 【专题】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团结合作才是人间正道”
时政微视频丨为了人类共同的命运
这庄严承诺 奏响人类命运共同体大合唱
第一观察 | 这支队伍为什么不能撤?
浙江文化研究工程实施十五周年
数字赋能打造幸福宜居城市
国际要闻
美宣布安理会恢复对伊朗制裁非法无效
全球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达30675675例
伊朗:美国霸凌行径将面临“强烈回应”
大法官之死加剧美选举动荡
TikTok与美两家公司初步达成三方意向
为解决少子化 日本将为新婚夫妇发补贴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