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世界
加拿大前外交官联名呼吁政府释放孟晚舟 外交部回应
来源:新华网  作者: 2020年09月22日10:26:55 

  新华社北京9月21日电(记者 马卓言)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21日表示,正是加方在孟晚舟事件上的所作所为,导致了两国关系现在的困难局面,中方敦促加方立即释放孟晚舟,让她平安回到中国,为两国关系重回正轨创造条件。

  当日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据报道,加拿大外交部前领事司司长帕迪日前组织逾百名加前外交官联名致信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呼吁加政府释放孟晚舟以换取加公民康明凯、迈克尔返加。帕迪说,加中之间的争端不仅影响了两国关系,也影响了加处理国际事务的能力。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汪文斌说,此前,包括加拿大前司法部长、前外交部长在内的19名加前政要也曾联名致信特鲁多总理,要求加政府释放孟晚舟。中方在孟晚舟事件上的立场是明确的、坚定的。加方以应美方要求为由,对中国公民任意采取强制措施,严重侵犯了中国公民的合法权益。孟晚舟事件同两名加公民个案性质完全不同,孟晚舟事件是一起严重的政治事件。两名加公民康明凯、迈克尔涉嫌从事危害中国国家安全活动,中国司法机关依法独立办案,依法保障有关加公民合法权利。

  “我想强调的是,正是加方在孟晚舟事件上的所作所为,导致了两国关系现在的困难局面。我们敦促加方认真对待中方的严正立场和关切,立即释放孟晚舟女士,让她平安回到中国,为两国关系重回正轨创造条件。”汪文斌说。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一首《嵊州》 唱出了年轻人眼里的嵊州
9月16日下午2点!九价HPV疫苗可预约
宋佳牛仔写真 率性洒脱彰显女性魅力
小众品牌Vans如何冲进高端市场?
售价21.88万-28.98万元 天际ME7上市
英超综合:孙兴民
《蓝色防线》 许多镜头是维和战士拍摄
倪萍不甘只做讲述人 一声呐喊泪洒舞台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浪费可耻 节约为荣
· 【专题】村(社区)组织换届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
· [专题]文明创建 "国卫"复评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建设重要窗口 展现嵊州风采
· [专题]深入推进"三个年"活动
·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
· 【专题】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团结合作才是人间正道”
时政微视频丨为了人类共同的命运
这庄严承诺 奏响人类命运共同体大合唱
第一观察 | 这支队伍为什么不能撤?
浙江文化研究工程实施十五周年
数字赋能打造幸福宜居城市
国际要闻
美宣布安理会恢复对伊朗制裁非法无效
全球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达30675675例
伊朗:美国霸凌行径将面临“强烈回应”
大法官之死加剧美选举动荡
TikTok与美两家公司初步达成三方意向
为解决少子化 日本将为新婚夫妇发补贴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