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综合新闻
红色学府 新型智库 党性熔炉——记嵊州市委党校行政学校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记者 马丽萍 2020年09月24日08:59:02 

  金秋时节,坐落在求是路1号的市委党校内,绿草茵茵,丹桂飘香。三年前的建党节,党校行政学校新校区正式建成启用。学校坚持党校姓党,旗帜鲜明讲政治,聚精会神抓办学,开启了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在这个金桂飘香的季节,收获了丰硕成果。

  立足培训主阵地 发挥“主渠道”作用

  连日来,来自2020年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的学员们,放弃休息时间,积极参与到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也为自己上了“特殊一课”。

  一直以来,市委党校始终聚焦干部教育培训主业,突出党性教育和理论教育主课,形成了特色鲜明的教学培训格局。学校建成了全省首家县级党性教育主题教室,编写《党性教育读本》等本土教材2部,建有128门课程组成的课程库。2019年,党校共举办主体班次14个,培训学员1600多人次。在加强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的基础上,立足我市重点工作,注重干部能力提升,培训内容的针对性、实效性进一步提高,培训效果测评满意度达到98%以上。

  与此同时,围绕党建引领、“五星3A”等主题,党校还开发多种专题培训菜单,不断彰显嵊州特色培训品牌,吸引了湖北、四川、山东等近10省学员来嵊培训。2019年,举办各类社会培训班次42期5200多人次。

  开拓“红色专线” 创新特色品牌

  9月22日上午,在市委党校上完一堂践行生态文明思想的党课后,来自马尔康市党政培训班的70多名学员坐上大巴,赴我市飞翼农业休闲小镇、五星3A建设村东王村、浙江亿田智能厨电股份有限公司、一景乳业等地现场教学、考察。

  他们走的路线,正是市委党校推出的本土“红色专线”之一。2017年3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意见》,全面推行“主题党日”,市委党校立足“特色创新、共建共享”理念,联合组织部等部门,开辟本土“红色专线”,拓展主题党日活动新途径。市委党校教师胡精伟介绍,红色专线分“牢记嘱托”专线、“五星3A”专线、“清廉文化”专线等6条专线,通过深挖革命传统、党建引领等方面的本土资源,连续三年选育干部教育培训红色教学基地31个,绘制“红色专线”地图,打造嵊州版的“红色长征路”。

  除此以外,市委党校还深入挖掘红色资源,创新打造党性教育特色品牌。彰显“红色精神走廊”等校园文化,成立“党课讲习服务团”,编写《“红色专线”现场教学读本》,开设“初心课堂”,服务90多个基层党组织来校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在去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市内5万余名党员接受“走红色专线,忆初心使命”党性教育。

  推进新型智库建设 助力高质量发展

  走进甘霖镇黄箭坂村,村子环境优美,村民安居乐业,文明乡风盛行,处处都能看到“五星3A”引领乡村振兴的勃勃生机。2004年12月14日,习近平来到嵊州,考察了黄箭坂村文化活动中心、越剧诞生地东王村和越剧博物馆等地。市委党校组织教师,研究和宣传习近平在浙江工作期间来嵊调研考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撰写了《关于习近平“乡风文明”思想的研究与思考》参阅,开发了“牢记嘱托”专线教学。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东王村、黄箭坂村“五星3A”创建深入实施,党群服务中心改造升级,以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工作扎实推进。

  近年来,市委党校围绕大局,努力建设为党委政府服务的新型智库。挂牌市情研究中心,创建绍兴市乡风文明研究中心,成功举办省级乡风文明论坛,成为全省县级党校智库联盟成员。聚焦“用学术讲好嵊州故事”,推动常态化调研和教师学员课题合作,课题立项、结项和获奖成果丰硕。每年承担市领导课题,报送的《咨政参阅》多次获市委主要领导批示,新型智库作用成效明显。

  同时,市委党校积极推进教研咨一体化,建立完善考核评价和竞争激励机制,鼓励多出成果。近三年,全校完成厅级以上立项课题20个;在县级以上科研成果评比中获奖64项,其中厅级以上奖励32项;发表学术论文24篇,整体科研实力实现了新的提升。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市委党校创新开办“初心课堂”
市委党校与浙江农林大学共建马克思主义理论实践教学基地
市委党校做足“红色文章”服务基层党组织
市委党校积极贯彻落实“三个年”活动动员大会精神
>>文化生活
一首《嵊州》 唱出了年轻人眼里的嵊州
市人民医院外科综合病区(创伤外科)成立
宋佳牛仔写真 率性洒脱彰显女性魅力
小众品牌Vans如何冲进高端市场?
售价21.88万-28.98万元 天际ME7上市
英超综合:孙兴民
《蓝色防线》 许多镜头是维和战士拍摄
倪萍不甘只做讲述人 一声呐喊泪洒舞台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浪费可耻 节约为荣
· 【专题】村(社区)组织换届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
· [专题]文明创建 "国卫"复评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建设重要窗口 展现嵊州风采
· [专题]深入推进"三个年"活动
·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
· 【专题】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习近平在第七十五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上的讲话(全文)
习近平为这四大领域指明方向
习近平:大国更应该有大的样子
国庆倒计时 全面激活文旅消费实招在途
5G时代到来 这些变化你get到了吗
国际要闻
中韩将交接第七批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
俄战略轰炸机专门沿白俄罗斯边境线飞行
20万生命的拷问——美国新冠之殇
多项议题现分歧 阿富汗和谈前景不明
美联储主席称美国经济前景充满不确定性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