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外媒看嵊
嵊州为产业创新驱动插上“两翼”
来源:绍兴日报 作者:记者 张 峰 通讯员 闾高桥 2020年09月25日11:22:19 

搭建发展平台 补齐引才短板

  这几天,嵊州市浙江工业大学创新研究院里,多名教授与学生正在帮助万事兴、亿田、美嘉乐等厨电企业开展技术性和应用性难题研究。研究院副院长周水清说,为推动嵊州厨电产业更好地向智能化方向发展,他们正在研讨“模块化厨房、智能厨房”等课题。

  成立于去年10月的嵊州市浙江工业大学创新研究院是该市第一个校地合作共建的研究院,现有先进设计与制造研发中心、智能技术与物联网研发中心、工业设计研发中心等平台,目前已经帮助10多家厨电企业解决了技术难题。

  近年来,嵊州市加快搭建创新平台,补齐引才短板,构建全市域创新格局。嵊州科创中心、嵊州市浙江工业大学创新研究院、星空科创园、驻杭研发“飞地”等多个创新平台相继建成。

  星空科创园是嵊州市新建的国家级众创空间,10月开园,目前已有30多家企业入驻。园区负责人蔡林海表示,将引入大数据等云端技术,把园区建成高标准的数字智慧园区。

  2个月前成立的驻杭研发“飞地”,现已有近10家企业入驻。“嵊州的企业入驻这里后,将在杭州进行校企合作、人才引进、技术对接,项目孵化后再回到嵊州生产,真正实现‘研发在杭州,创业在嵊州’。”嵊州市科技局副局长钱建军说。

  嵊州唐人鞋业是首批入驻驻杭研发“飞地”的企业之一,负责人竺帅方告诉记者,因为地理位置、城市能级等原因,以往企业在招引人才方面遇到不少困难,现在根本不用为此担心了。

  除搭建综合创新平台外,嵊州还搭建了厨具电器创新服务综合体、真丝·领带创新服务综合体两个行业创新平台。如今,这两大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都被列入省级创建名单,其中厨具电器创新服务综合体将为该市厨电企业提供科技中介、科技金融、大数据应用等服务,助力打造“中国智能厨房”;真丝·领带创新服务综合体将为嵊州领带服饰企业提供创意设计、展示交易、检验检测等服务,助力打造“中国丝高地”。

  “接下去,我们将推进剡溪创新带建设,规划建设艇湖科技城,形成‘一核引领、两翼驱动、多点提升’的全市域创新格局。”钱建军说。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剡中第二泉,鹿苑寺深藏的飞瀑美景
市人民医院外科综合病区(创伤外科)成立
旧衣再造新风尚 环保赢取好口碑
黄金消费回暖 时尚消费潜力巨大
奇瑞新能源全新纯电动SUV蚂蚁上市
马竞与巴萨就苏亚雷斯转会达成协议
东野圭吾在推理故事里打出了情感牌
“好声音”盲选收官,20强正式诞生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浪费可耻 节约为荣
· 【专题】村(社区)组织换届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
· [专题]文明创建 "国卫"复评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建设重要窗口 展现嵊州风采
· [专题]深入推进"三个年"活动
·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
· 【专题】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习近平会见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
浙江自贸试验区扩展区域今天正式挂牌!
为构建新发展格局提供强大开放动能
我国将依托高水平大学建设一流医学院
部分地方政府债务信息公开“避重就轻”
网络资费更加亲民 5G需求逐渐释放
国际要闻
全球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达31425029例
英国为英欧未来关系谈判留余地
韩国单日新增病例数再超百例
多国在人权理事会批评美国单边制裁
日本新首相欲加速推进政务数字化
美众议院通过拨款法案以免政府“停摆”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