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嵊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书画摄影
全国主题书画展开幕暨王羲之研究会书画笔会开展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记者 尹畅晨 宗寅 2020年09月29日11:25:01 

羲之故乡 书圣墨香

书画展现场

  9月27日,由王羲之研究会和羲圣文化主办的羲之故乡·书圣墨香——全国主题书画展开幕暨王羲之研究会书画笔会在我市优森电商产业园开展。

  本次展出的近80幅作品为书画大赛选拔出的精品力作,涵盖书法、山水画、花鸟画、人物画等艺术形式,题材丰富,技艺精湛,展现了全国各地书画艺术家及书画爱好者的文化内涵。浙江省文化厅原厅长、近90岁的书法家钱法成还为本次书画展题了贺作《百花齐放百家争鸣》。

尹向东现场创作指画

  笔会由王羲之研究会会长张均法开笔,随后指画家尹向东五代师徒合力创作了一幅手指画。

  在现场笔会,书画名家们即兴创作、题词作画、挥毫泼墨,让观者近距离地欣赏书画名家笔下的风采,感受浓郁的传统文化氛围。书画家们现场创作的作品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风格各异,或雄浑厚重,或飘逸灵动,或端庄秀美,或含蓄蕴藉,艺术性和观赏性俱佳,将思想精髓用传统书画艺术的形式进行了完美结合。

钱法成书法作品

  相关文章
编辑:何东铭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