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社会文化
让文明经营形成共识 花鸟市场抓早抓小着力长效监管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记者 施闻 2020年10月10日08:48:27 

资料图

  出入口实行封闭管理、停车场内车辆停放整齐、市场内干净卫生、购物更加方便……这是市民眼中我市花鸟市场的新面貌。

  “今天,停车场正式启用,顾客购买物品更加方便,我们的生意也更好做了。”这是花鸟市场内英英园艺坊店主丁飞英的想法。

  为了留住这份“新颜”,营造花鸟市场“依法、诚信、文明、规范”的经营环境,形成长效管理机制,经过剡湖街道、相关职能部门的共同努力,在征求业主、经营户意见和建议后,一份《嵊州市花鸟市场管理规约》应运而生,也让商户们开展自我监督和自我管理有据可依。

资料图

  据了解,规约对违反“不出店经营”“不乱停车辆”“不乱搭乱建”“不乱扔垃圾”等“四不”行为的业主、经营户,要求主动上交整改保证金或在市场电子显示屏和公示栏公示一周,目前已对发现的乱搭乱建、出店经营等行为进行公示,起到了较好的警示作用,为今后严管严治开了好头。

  长效管理需要“抓早抓小”。记者在走访花鸟市场时看到,多数商户已经符合经营规范,但仍有极少数商户未按规定摆放商品。据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剡湖中队副中队长潘湧龙介绍,自9月30日以来,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已对4家违反规约经营的商户进行立案处理。他告诉记者:“通过处罚,希望每个经营户都能自觉遵守规约,做到文明经营。”

资料图

  此外,为让花鸟市场“整治彻底、责任清晰、严管严治”,实现常态化、长效化管理落到实处,规范花鸟市场经营秩序,我市还成立了花鸟市场长效管理小组。昨日下午,花鸟市场长效管理小组举行了第一次月度例会。会上,小组成员既交流了督查工作进展情况,又就加强花鸟市场日常管理及实现长效化管理机制等相关工作进行积极讨论。同时小组成员也与商户沟通协调,把存在问题带到一月一会,确保能够为商户在经营过程中提供优质服务。

  剡湖街道龙会社区党委书记马煜江告诉记者:“我们还利用远程智慧监控系统进行时时监控,提供执法依据,以更好地规范商户的日常经营行为,从而形成长效管理机制,巩固文明城市创建的成果。”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越乡文化|一样的水浒 不一样的演绎
中医院医共体新增一“名医基层工作站”
易烊千玺封面 笃定坚毅诠释新生之力
“菊花口红”如何“红”起来
助力品牌向上 新一代星途TXL正式上市
中超:恒大总比分8:1击败华夏挺进四强
抗美援朝纪录片《英雄》开播
中国概念助音乐节实现艺术“内循环”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村(社区)组织换届
· 建设重要窗口 展现嵊州风采
· 【专题】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专题]文明创建 "国卫"复评
· 【专题】坐着高铁看中国
· 【专题】网络中国节·中秋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
· [专题]深入推进"三个年"活动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敬献花篮仪式隆重举行
再听总书记阐述抗美援朝精神
祝开楼:铁盒里的“秘密”深藏60年
【2020·指尖城市】解码“聪明的城市”
浙江大手笔谋发展 8944亿元投向哪?
国际要闻
方再列管6家中国媒体为“外国使团” 外交部:将作出正当必要反应
国防部:坚决反对美国向台湾出售武器
奥布莱恩“以美国之心度中国之腹”
全球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达41104946例
中梵将关于主教任命临时性协议延期两年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