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社会文化
反诈宣传小故事——公司老板QQ通知你汇款?先核实!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钱正能 2020年10月10日09:13:47 

  近年来,夫妻吵架警情在总接警量中所占比重不断增加。俗话说“清官难断家务事”,许多次的处警,我们只能暂时安抚双方情绪或将一方带离,成功让双方重归于好的情况少之又少;如果有动手情节并坚持要求公安机关处理的,就难办了。

  最近我就碰到了一起。

  女方小美怀孕三个月,男方小刚不久前从单位离职,目前是一名外卖员。本月初的某天夜晚,两人因一点琐事发生争吵,小刚责怪小美不体谅自己工作辛苦,小美则认为小刚连自己孕期都不懂忍让包容,不是一个合格丈夫和父亲,随后又不停抱怨起经济的紧张、婆婆的挑剔,诉说自己的付出。小刚越听越烦,两人越吵越激烈,小刚母亲来劝架,小美却说起对婆婆的不满,小刚终于忍不住打了小美一个巴掌。

  小美立即报警,并坚决要求公安机关处理。

  将两人带到调解室调解,一开始我信心很足,总觉得只要把后果讲清楚了,即便两个人感情没那么快恢复,但至少可以把打巴掌的事情了结掉。

  我和颜悦色地对小美说:“首先,你没有还手打小刚,这点很好……”

  小美打断我:“我一个同事也遇到过类似情况,当时警察和她说她还手了,属于两人打架,要处理双方都要处理,所以我肯定不还手。”

  原来是有备而来啊,我依旧不担心:“那你有没有想过拘留小刚的后果?那样你们的感情还能不能回到从前?长远来说,以后你们两人的孩子要当兵,要考好大学,甚至以后要考公务员,有一个被拘留过的父亲,政审这一关可不好过啊。”

  “家暴只有零次和无数次,孕妇都下得去手,他没有人性的,就算以后和好,这次我也要你们拘留他,给他一个教训。”

  讲了足足两个小时,还是不成功。我受理了案件,又将小刚带进留置室关了将近24小时。第二天,小美态度虽然有动摇,但表示还需要再考虑。

  我让关一晚之后悔改态度明显转好的小刚去赔礼道歉,可多人劝解下小美依旧不同意和好。在我已作好拘留小刚准备的时候,小美突然来派出所要求撤案了。

  这也是这些天第一次看到小美脸上露出笑容,我问她为什么突然想通了,小美不好意思地说:“之前怀孕身体不舒服,工作也没做好被领导批评,加上他一回家就躺着玩手机,我倾诉的人都没有,整个人非常压抑。

  我是在公司做出纳的,昨天会计拿了一笔账要我转,说是领导在QQ里催得很急,让我抓紧把公司账面上的70万元余额都汇过去。我看这是一家陌生公司,而且看名字和我们公司也应该没什么业务联系。

  前些天你知道我是公司财务后,不是专门给我做过冒充公司领导诈骗的宣传么,我就鼓起勇气给老总打电话核实,老总果然不知情,之后我就被公司表扬和奖励了。心情好了,看小刚也顺眼了,不过他也签了不平等条约,以后再对我有家暴行为,孩子抚养权和夫妻共同财产都归我。”

  民警提醒:在网上冒充公司老总要求财务汇款,一旦上当,金额往往巨大,因此即便是紧急转账,也一定要得到老总当面或者电话确认。过分小心一万次不要紧,而一次的马虎,可能就会遭遇重大人生挫折。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反诈宣传小故事——“领导”主动加微信要汇款?警惕!
反诈宣传小故事——网购商品有质量问题可赔款?小心!
反诈宣传小故事——网络主播主动加好友?警惕!
反诈宣传小故事——股票老师带你投资?当心!
>>文化生活
王羲之研究会书画笔会开展
中医院将新建大楼 部分服务场地已调整
你会选择去健身房度个假吗
功能全颜值高 智能手表反超机械腕表?
重庆造新能源乘用车进入欧洲市场
英格兰友谊赛三球完胜威尔士
嘉宾频频“串门”,节目实现“双赢”
杨亚洲:用爱去感受北京岁月变迁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网络中国节·中秋
· 【专题】浪费可耻 节约为荣
· 【专题】村(社区)组织换届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
· [专题]文明创建 "国卫"复评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建设重要窗口 展现嵊州风采
· [专题]深入推进"三个年"活动
· 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金句之深入推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
增强政策举措的灵活性、协调性、配套性
这个假期,他们为了“探月梦”奔跑向前
国庆长假,国内旅游市场恢复生机
国庆假期楼市“温热” 调控下市场趋稳
国际要闻
中国官员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介绍减贫经验
全球疫情简报:法国又有4城市进入最高警戒状态 欧洲议会议长自我隔离
美制裁伊朗18家银行 伊朗外长予以谴责
美国新冠死亡病例10月底可能超过23万例
俄军火库火灾 已有1600多枚炮弹爆炸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