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仙岩
仙岩

仙岩镇简介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 2020年10月12日 

  基本情况概述。仙岩镇地域面积74.5平方公里,下辖9个行政村,总人口1.5万。近年来,仙岩镇坚持“工业强镇”主线不动摇,扎实开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农村“五星3A”达标创建,推动综合实力、镇村品质的双提升。先后获得国家级生态乡镇、省级卫生镇、绍兴市首批“枫桥式”乡镇等称号,分别被授予绍兴市乡村振兴工作和生态文明建设工作突出贡献集体、嵊州市“五好”服务型乡镇党委,工作目标责任制考核连续四年位居同层面乡镇第一。

  区位优势显著。距市区仅10公里,104国道和常台高速穿境而行,曹娥江横贯而过,嵊新污水处理厂、垃圾填埋场、垃圾焚烧发电等项目均落户在仙岩,承载了嵊新两地生产生活废水垃圾处理的重要“排毒”功能。

  产业特色鲜明。以造纸、粉碎机械、节能环保等三大产业为特色,形成了西鲍、仙岩、严坑等三个工业集聚区。其中造纸作为最具实力的产业块状,2018年虽经历了行业整治,发展势头仍保持强劲,实现产值16.9亿元,4家企业跻身全市“30强”。

  山水风光秀丽。仙岩镇东接四明山西麓,西靠会稽山脉,北连嶀山,一条剡溪润泽全境,是浙东唐诗之路上的精华地段,既有嶀山古道、天竺古寺等古迹名胜,又有近年新打造的“唐诗寻踪风景线”、“诗画剡溪景观带”等休闲景点,“诗画仙岩”美誉在外。

  发展环境创优。省级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成为全市首批通过验收乡镇,五星达标村和环境整治示范村实现全域覆盖,先后开展省级群团改革试点、省级污水零直排区试点工作,成为全市样板,全镇域大花园打造成效初显。



编辑:钱俊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