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谷来
谷来

谷来镇简介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 2020年10月13日 

  谷来镇位于嵊州市西北部,东邻崇仁镇,南连石璜镇,西接诸暨市,北靠绍兴市柯桥区,处绍兴、嵊州、诸暨三地公路分岔点,杭绍台高速公路、绍甘线、车谷线、枫谷线四线经脉相连,形成得天独厚的“金三角”优势和小山城建设环境。

  据宋嘉泰《会计志》引唐梁载言《十道志》记载:“舜耕于此,天降嘉谷”,故名“谷来”。距嵊州城区44公里,全镇镇域面积164.37平方公里,下辖17个行政村,常住人口33486人,是国家级生态镇、中国香榧之乡、全国环境优美乡镇、浙江省果品强镇、浙江省生态示范镇、绍兴市“枫桥式平安乡镇”。

  谷来镇是嵊州市香榧、茶叶、毛竹的主产区,其中以香榧为支柱产业,是会稽山脉香榧主产区。谷来香榧为嵊州传统名果,世界性农业文化遗产经济植株,种植经营已有上千年历史。谷来镇属著名的“平水珠茶”主产地,因土壤、气候条件优越,茶叶质地优异。



编辑:钱俊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