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长乐  >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山村变了样 村民喜增收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邢福荣 2020年10月19日 

  太白村所辖的留王、孔村、防山、下陈、千秋坂等多个自然村,与东阳市、诸暨市接壤,是嵊州市西部的沿边村庄。

  近年来,长乐镇启动沿边小康村建设,增强边部山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使山村大变样。

  山村群众出门赶集、作客是必不可少的事,20多年前去长乐、县城只能走山路,近年来公路通到了村口,到太白村的各自然村都可乘坐公交车,增添了基础牢、产业兴、环境美、生活好、边村稳、党建强的小康路。

  村户发展种植业、养殖业,市、镇农林科技员到山村指导发展农林茶,特产的经营,提增了村民的人均收入。

  山村风景好,夏天是避暑纳凉的好去处,还有“红色教育古迹”,留王、孔村等地建民宿,完善旅游设施,近年来,杭州、绍兴等地游客进到农家,开启沿边旅游路线,打造多个旅游景点,长乐镇山区旅游已现雏形,将为村民喜增受益。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