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时政经济
全力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科恩电器争做净水器行业龙头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记者 尹洁银 2020年10月20日08:49:00 

  持续创新,是企业健康发展的不竭动力。与其他企业专注于设备创新、技术创新、产品创新不同,作为一家生产现代化厨电产品的企业,科恩电器从产业链上的空白位置出发,自主研发全新产品——移动水吧,以强化全产业链的创新,来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近段时间,浙江科恩电器有限公司技术部的研发人员,正在进行第三代移动水吧的设计。

科恩电器

  “我们将在第三代产品中,新增绿茶、乌龙茶(青茶)、红茶、白茶等八大茶类的泡茶程序,和及时出冰水的功能。”技术部负责人方德勇告诉记者,不同品类的茶叶,需要用不同的温度来冲泡,才能将它们的精华冲泡出来,消费者才能喝到品质极佳的好茶。因此他们特地在三代产品里对不同茶类都设置了最佳冲泡温度的程序,让泡茶小白也能秒变泡茶高手。同时,针对部分消费者想要在夏天喝冰水的想法,新增了即时出冰水的功能。

  近年来,随着人们对身体健康、生活质量的关注程度不断提高,对健康类厨电产品的需求量也进一步增加,作为一家专业研发、生产、销售厨电产品的企业,科恩电器看到了这一商机,从2017年起开始了“移动水吧”的研发之路。

  “水在人体内占据了65%-70%的比重,水质好坏对人体健康关系极大,所以我们首先想到的就是净水类产品的研发。”浙江科恩电器有限公司董事长俞锋告诉记者,市面上的净水器大多需要一个固定的安装位置,且安装过程复杂,于是便想到了要研发一个可以移动的净水器,且最好能有即时出热水的功能。

  引进相关研发人员、投入生产设备、规划生产空间……有了这一想法后,科恩电器开始了“移动水吧”的研发之路。但出乎俞锋意料的是,研发过程异常艰辛。“设计图纸我们修改了无数次,连开模都不知道开了多少次,一次次失败一次次优化。”俞锋说,一台“移动水吧”里有300多个零件,而每一个小零件的误差就算只有2毫米,也无法进行安装,导致所有零件的数据都需要重新复盘,直到所有零件之间毫厘不差,才算成功。

  “净水器设备还没有一个龙头企业,属于市场空白,所以我一定要研发成功。”俞锋认为“移动水吧”作为新兴厨电产业,会有一个很大的市场,而他要做的就是将品牌做大做强,争做净水器行业的龙头。

  直到2019年初,先后投资了500多万元的“移动水吧”一代产品正式亮相。“为达到净水目的,我们采用了4膜7级过滤系统,选用了韩国进口RO反渗透滤芯、日本进口后置活性炭滤芯,过滤精度高达0.0001微米。”俞锋说,“移动水吧”不仅更有效地滤除了水中的重金属、有机农药、余氯等更多有害物质,还彻底改善了水质口感。同时,还采用了全新厚膜即热黑科技技术,3秒即热、1键出水,真正做到即滤即饮、即热即饮。

  至此,科恩电器完成了向全产业链创新迈出的第一步。

  今年初,科恩电器对“移动水吧”又进行了一次升级,新增了UV杀菌和WiFi功能。“年初的疫情,让更多人认识到健康的重要性,我们也借助这一机遇,正式开始了健康类厨房电器类的拓宽之路。”俞锋告诉记者,接下来,他们还将根据消费者的需求,对“移动水吧”这一产品进行不断升级,打开更大市场,让所有人都能快捷方便地喝上健康水。

  眼下的科恩电器,正在重新布局企业的主营产业。在坚持做好油烟机、煤气灶、消毒柜、集成灶等基础的厨电产品之外,科恩电器将创新生产类似移动水吧、厨余垃圾处理器等厨电产品的延伸类产品,进一步补全产业链,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科恩电器一手抓新产品开发一手抓智能化改造
精准打好组合拳!科恩电器争取在二月底三月初实现满负荷生产
科恩电器研制的“移动水吧”颠覆传统饮水习惯
科恩电器双向发力补短板
>>文化生活
楼家村:古风古韵今犹在【组图】
我市为70周岁以上老人免费接种流感疫苗
井柏然演绎居家贵公子 享受惬意慢生活
上班族保持几个好习惯让身体更健康
推两种动力总成 瑞虎8 PLUS正式上市
中超单场消息:“上海德比”平局收场
探究《沉默的真相》全靠一块男士手表
《外交风云》获金鹰奖最佳电视剧奖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村(社区)组织换届
· 建设重要窗口 展现嵊州风采
· 【专题】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专题]文明创建 "国卫"复评
· 【专题】坐着高铁看中国
· 【专题】网络中国节·中秋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
· [专题]深入推进"三个年"活动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联播+|这堂课 跟着总书记学下量子科技“先手棋”
《为了和平》第一集:正义担当
守边固边兴边 建设小康家园
这些,都是让你泪目的记忆……
浙稳妥有序推进秋冬季新冠疫苗紧急接种
国际要闻
日媒:安倍晋三19日上午参拜靖国神社
伊朗称联合国武器禁运自动解除
巴林与以色列正式建立全面外交关系
“艰难时刻”来袭 欧洲多国收紧防疫措施
研究显示新冠病毒可在皮肤上存活9小时
东京奥运村考虑专设涉新冠保健所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