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网摘
肃清涉黑涉恶势力!绍兴扫黑除恶工作将机制化常态化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 2020年10月22日14:12:36 

  “截至10月中旬,全市共打掉黑社会性质组织23个,恶势力犯罪集团150个,恶势力犯罪团伙154个……”10月21日上午,绍兴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今年以来绍兴“六清”行动成效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整体情况。

  据悉,今年是为期三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决胜之年,绍兴通过开展“线索清仓、逃犯清零、案件清结、伞网清除、黑财清底、行业清源”行动,着力推动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前三季度全市群众满意率达98.87%。

  为打好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这场“重头戏”,全市各级政法单位和纪监部门聚焦重点行业领域监管漏洞,向有关监管部门发出“三书一函”共228份,目前均已整改到位。市级有关部门聚焦十大行业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黑加油站、黑车等问题,确保逐一销号。

  在此过程中,涌现出不少创新举措。市公安局创新开展“数据追逃”,建立领导包办、专班负责的常态追逃工作机制,充分发动群众参与,5月底率先完成“逃犯清零”目标。市中级法院紧盯专项斗争总体目标,建立定任务、定时限、定人员、定领导、包结案的“四定一包”工作机制,不断深化综合治理,重点打击“套路贷”及虚假诉讼行为。市检察院研发并运用智慧检察,深挖黑恶犯罪线索,有效提升发现打击能力,破解深挖黑恶案件线索难、打击领域拓展难等瓶颈问题。

  在全面总结专项斗争的成功经验和做法基础上,绍兴将建立完善“线索核查联动机制、打击惩处长效机制、源头治理长效机制、组织领导长效机制、督导考核长效机制”,保证扫黑除恶工作将机制化常态化。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楼家村:古风古韵今犹在【组图】
我市为70周岁以上老人免费接种流感疫苗
易烊千玺封面 笃定坚毅诠释新生之力
“菊花口红”如何“红”起来
助力品牌向上 新一代星途TXL正式上市
中超:恒大总比分8:1击败华夏挺进四强
抗美援朝纪录片《英雄》开播
中国概念助音乐节实现艺术“内循环”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村(社区)组织换届
· 建设重要窗口 展现嵊州风采
· 【专题】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专题]文明创建 "国卫"复评
· 【专题】坐着高铁看中国
· 【专题】网络中国节·中秋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
· [专题]深入推进"三个年"活动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习近平的2020·九月:内政外交日程满
《为了和平》第五集:万众一心
《为了和平》第六集:伟大胜利
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
在新时代继承和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
农村宅基地使用权 城镇户籍子女可继承
国际要闻
英国机场开通“一小时新冠检测”服务
防插话 美总统竞选辩论设新规
美航打算年底复飞波音737 MAX
全球4000万!确诊人数更是“伤痛指数”
疫情简报:阿根廷新冠确诊病例超100万
利比亚冲突双方重启谈判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