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社会文化
3岁男童躺在路中间玩耍被轿车碾过 所幸只是皮肤擦伤无大碍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 2020年10月22日16:15:00 

  儿童的安全,真的一刻不容忽视。

  近日,我市交警大队三江中队就处理了一起儿童在马路上玩耍被轿车碾压的事故,从监控视频上来看,现场场面惊险,令人揪心。

  10月15日上午10时39分左右,市区官河南路商会大厦门前停车场,一名男子领着两名幼童出现在画面中。孩子活泼好动,在地上奔跑跳跃。

  要照管好这两个孩子,这名男子显然有些力不从心,于是抱起其中一名穿红衣的幼童顾自往前走,另一名穿白衣的幼童踉跄地追赶着往前跑了几步后摔倒在地上,于是干脆顺势爬在路中间玩耍起来。

  1分钟后,男子仍未回来。这时,停车场的自动升降门打开,一辆黑色轿车缓缓驶入,随后右转进入停车场,恰在此时,停车场内正好有两名路人从轿车前走过,轿车司机视线被遮挡了一下,应该并未看到地上竟然还躺了个小孩。

  避开两名行人后,轿车径直往前,不偏不倚,右侧前轮正好直接从男童身上碾过,随之后轮再次将男童拦腰碾压了一遍。

  这一场景瞬间惊呆了旁边几位路人。刚才抱着红衣男童走出画面的男子此时也飞奔前来,抱起受伤的孩子。

  据了解,男子姓陈,湖北人,系受伤男童的爷爷。当天上午,他带着两个3岁左右的孙子从中大剡溪花园出来,打算穿过商会大厦前的停车场地,去马路对面的米兰阳光小区。

  但走到商会大厦门前时,穿白衣的小陈不愿再走,老陈只得抱起另外一个小孩,打算先把他带到旁边的人行道上,再返回来抱小陈,结果短短1分多钟时间,刚刚返回来的时候就看到小陈被轿车压到了。

  老陈急忙大喊,但是司机并未听到,随后轿车后轮也压了过去。

  所幸奇迹发生,经医院检查,事故仅造成男童皮肤擦伤,并无大碍,目前已安全回家。但这一场景肯定让家人后怕不已。

  安全提醒:这一事故最终的结局虽然让人庆幸,但无疑也给家长们敲响了警钟。12岁以下的儿童,尤其是幼儿的安全意识尚未形成,完全没有规避风险的能力,对于家长来说,除了有责任和义务不断加以教育和提醒之外,还应当时刻加强监管,不能让孩子独自在马路上嬉戏、玩耍。一旦发生意外,悔之晚矣!

来源:嵊州警方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越乡文化|一样的水浒 不一样的演绎
中医院医共体新增一“名医基层工作站”
易烊千玺封面 笃定坚毅诠释新生之力
“菊花口红”如何“红”起来
助力品牌向上 新一代星途TXL正式上市
中超:恒大总比分8:1击败华夏挺进四强
抗美援朝纪录片《英雄》开播
中国概念助音乐节实现艺术“内循环”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村(社区)组织换届
· 建设重要窗口 展现嵊州风采
· 【专题】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专题]文明创建 "国卫"复评
· 【专题】坐着高铁看中国
· 【专题】网络中国节·中秋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
· [专题]深入推进"三个年"活动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袁家军在遂昌下访:在排忧解难中凝聚民心 在化解矛盾中改善民生
2021国考 基层岗位受大学生青睐
暖心!爱心早餐温暖公交驾驶员
“2020·指尖城市”网络宣传活动启动
郑芝:在枪林弹雨中记录英雄
国际要闻
5至9月近300名留美人员遭美方滋扰盘查
东地中海能源博弈又升级
美俄向续签唯一军控条约迈进一步
英国宣布重启与欧盟未来关系谈判
西班牙为欧洲首个累计确诊超100万国家
哥伦比亚地铁项目举行开工令颁签仪式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